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三季度来基金自购超2亿 华夏基金自赎逾1.2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9月19日07:52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三季度A股市场继续震荡起伏,基金公司自购热情逐渐冷淡。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五,三季度以来有7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金额共计超过2亿元。不过,华夏基金公司在三季度赎回债券基金1.2亿份,而华夏基金今年一直在逐步赎回“家基”。

  支援新基金是三季度基金公司出手自购的主要原因。南方基金公司日前宣布,南方中国中小盘股票基金(LOF)正在募集,该公司认购2000万份。同样,汇添富基金公司出“双拳”支援旗下新基金发行,先于8月份认购了3000万元的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证券投资基金(LOF),后来又斥资3000万元认购汇添富深证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联接基金。此外,鹏华基金在8月份也认购了2000万元的鹏华深证民营ETF联接,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8月2日合同生效,募集期间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认购2299.95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2.27%。

  三季度以来,股市惨淡,低风险基金更让基金公司青睐。国泰基金就在7月27日开始的10个交易日内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国泰货币市场基金4000万元。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8月11日申购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基金(A类)2000万元,申购费用为1000元。

  可能只有金鹰基金公司在三季度出手“抄底”,该公司7月18日开始的10个交易日内通过代销机构申购旗下金鹰红利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基金1000万元以及金鹰行业优势股票基金2000万元。

  对比基金公司支援新基金发行的大笔自购行为,华夏基金1家的赎回态度值得关注。公告显示,华夏基金在8月22日通过代销机构赎回华夏希望债券基金(A类)1.23亿份,获得资金接近1.3亿元。更重要的是,过往数据显示,华夏基金一直逐步赎回此前所投资的基金。6月份华夏基金赎回华夏红利混合基金(前端)146.65万份,赎回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型基金6896.18万份,赎回华夏全球精选235.45万份,赎回华夏希望债券基金(A类)13000万份,以6月3日基金净值计算,市值共达2.6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基金公司自购新基金并偏爱债券基金的行为看,显示这部分基金公司对后市的谨慎态度。不过,往往最悲观的时候蕴含着机会。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