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5万亿拉动消费引擎 中海消费股票基金获批待发

来源:全景网
2011年09月27日18:02

  国庆消费旺季临近,“白酒”、“旅游”板块已迫不及待提前“过节”。来自Wind数据显示,8月份大盘下跌4.97%,而餐饮旅游和食品饮料板块却逆势上涨近3%,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受益于“双节”、消费品提价等市场效应的共振,消费主题基金近期大热。日前,记者从中海

基金获悉,中海消费主题精选股票基金已获准募集,并将于10月10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巧借节日“东风”,搭乘消费“顺风车”。

  作为“十二五”规划强劲扶持行业,消费已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发展潜力巨大。来自海通证券的分析显示,仅以每年7%-8%的增长推算,中国经济总量十年后会翻番达到80万亿元人民币,消费占比将由现在的40%提升至50%,消费服务业将面临25万亿元的增量。如此诱人的前景,使得国内投资者不得不加速行动,提前准备起来。公开资料显示,首只消费主题基金成立于2003年,此后仅2006年和2009年各有一只消费主题基金问世,进入2010年,受政策提振,消费主题基金迎来爆发式发展。数据显示,仅2010年成立的消费主题基金就达6只,而仅仅今年前8个月,获批或成立的消费主题基金已接近去年全年发行的总量。消费主题基金正在进入飞速发展阶段。

  国金证券同样指出,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是近三年以来贯穿股市发展的重要脉络。刺激内需,逐步把投资和出口主导型经济转变为消费增长驱动的经济模式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就短期而言,在目前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大消费类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百货行业中估值相对合理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会有进一步的表现机会。

  正因如此,与消费相关的板块成为了下半年基金经理眼中的香饽饽。海通证券分析2011年基金半年报后发现,75.6%的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市场持中性观点,普遍表现出对增速、系统性机会的担忧。但有多达82只基金半年报中未来看好的投资板块,显示出较大的趋同性,看好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和成长板块,明确表达看好消费板块或同时看好消费和成长板块的基金有44只,占比达53%。

  中海基金表示, 目前我国居民消费正在向第三次升级迈进,消费数量级实现了从百元级向数十万元级的跨越式巨大增长。“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将释放25万亿元的消费增量,真正拉动消费的“黄金引擎”。这样的背景下,消费投资正迈进“黄金期”,“衣、食、住、行、康、乐”等六大消费主题需求的快速释放,将会使消费升级成为具有持续性的投资线索。中海消费主题基金将锁定大消费时代的投资机遇,通过投资于消费主题行业及其中的优势上市公司,分享其发展和成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