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建行发力新基金托管 超越工行中行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9月28日08:08
  新基金托管市场之争再生变局,建设银行发力,三季度以来托管新基金总数一举超越前期领先的中行工行,坐上头把交椅。

  随着近期多只托管在建行的新基金密集获批,建行今年以来托管的新基金数大幅增加。据统计,截至上周五,在今年以来成立及获批的210只基金中,托 管行为建设银行的新基金达到53只之多,独占近四分之一的份额,超过了中国银行的40只,坐上新基金托管数头把交椅。

  而在今年上半年,新基金托管的头把交椅还被中国银行所占据,一切变化源自建设银行在第三季度的全面发力,统计显示,在7月份以来获批的56只新基金中,建设银行独占了22只,而其他大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分别只拿下8只、8只和11只新基金。建设银行因此在三季度不仅实现了超越,还把与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差距拉大到10只以上。

  除了建行、中行和工行之外,在新基金达到创纪录的210只的情况下,其他银行也多有斩获,农业银行今年以来已经取得23只新基金托管业务,招商银行仅取得4只新基金托管,表现不及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其他如邮储、兴业、民生、渤海、深发展、上海银行等也有斩获新基金,只是数量均不足三只。

  从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信息来看,目前排队等待获批的103只新基金中,托管行选择在工行、建行和中行的占据了大多数,其中工行和中行分别托管有24只和23只,建设银行托管了19只,显然,随着这些基金接下来陆续获批,四季度基金托管和发行市场依然是大行的天下。

  (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