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大成中证消费指数:指数化分享消费领域大未来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1年10月09日14:43
  基金简介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型开放式基金将于2011年10月10日公开发行,这是国内首只跨市场的消费主题指数型基金。该基金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紧密跟踪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力求获得标的指数所代表的平均收益率,以使投资者分享中国消费行业发展的中长期成长收益。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12日,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总部设于广东省深圳市。大成基金旗下产品线完备,覆盖主动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保本型、货币型、QDII基金七大类型,共计已成立公募基金24只。大成基金投研实力良好,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中上。

  风险收益

  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从中证800(由沪深300与中证500共同构成)成份股中,选取可选消费、主要消费板块中市值最大的50只消费类股票组成,样本股质地优良,主要覆盖食品饮料、交运设备、商业贸易、农林牧渔、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行业,反映沪深A股市场中消费主题类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基金通过完全复制法,紧密跟踪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的市场表现,力争分享中国经济发展中消费领域的增长成果。中国经济的持续较快发展、消费能力的提升和经济结构转型为消费行业发展以及以此为基础的行业指数化投资构筑了坚实基础。伴随着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和城市化的深入,国内消费总量与水平必然随之提升,消费对国内经济发展的贡献将不断提高,优质消费类企业及其股票也将在这一进程中披上“确定性成长”的光环。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是一只消费主题类基金,主要投资的行业范围较窄,基金业绩必将极大地受到消费行业市场表现的影响,业绩波动水平难免较大。投资者在投资主题基金、行业基金等投资范围较局限的基金时,简单的申购持有投资策略常常并不太合适,而进行适当的择机择时操作的必要性则凸显出来。

  基金经理

  胡琦先生,博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2003年3月至2008年7月就职于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历任研发中心研究员﹑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以及金融工程部主管投资副总经理;2008年8月至2010年10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2010年10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5月18日开始担任大成中证红利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6月15日开始兼任大成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胡琦先生从业经历较丰富,具有指数基金投资管理经验。

  投资建议

  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消费板块,消费板块切实受益于国内经济结构转型与城市化进程,具备“确定性成长”的特征,投资价值良好;但该基金的行业投资范围较窄,业绩波动水平难免较大,对投资者择机择时能力要求较高。成长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稳健型投资者对该基金的投资则可优先考虑定投这种可较好分散投资风险的投资方式。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