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要么减仓要么“喝酒” 部分基金净值相对抗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10月10日07:27
  和大盘及同行比较而言,仍有一些基金公司在弱市中表现出较强的风控能力,旗下基金整体表现较为抗跌。

  鹏华消费基金较好地把握住了今年消费股的投资机会,前三季度单位净值仅下跌6.35%,成为亏损最少的股票型基金,鹏华价值优势单位净值仅下跌6.82%。除了这两只表现优异的基金之外,鹏华治理排名也在股票基金前五分之一,鹏华成长和鹏华收益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在前列。鹏华旗下3只债券基金跌幅均较小,其中鹏华丰收单位净值仅下跌0.05%。

  除了鹏华之外,中大型基金公司中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诺安基金、华安基金等公司均有较多表现抗跌的基金。而中小公司中,尤以新华基金和东方基金表现最为突出,新华旗下新华成长、新华行业和新华钻石品质在股票基金中分列第8名、第16名和第17名,新华泛资源和新华分红在混合型基金中分列第3名和第29名。东方基金旗下产品同样集体抗跌,东方成长列股票基金第4名,东方精选以6.84%的跌幅列混合型基金抗跌榜第1名,东方龙列混合基金居第4名。

  分析这些基金表现抗跌的原因可以发现,一些公司或基金要么较好地控制了股票仓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系统风险造成的损失,如混合基金头名东方精选在一季度把仓位从87.96%大幅削减到67.51%,二季度则进一步降低到57.11%;一些公司或基金则较好地把握住了今年白酒股的牛市行情,从而在熊市中力求减少损失。

  (朱景锋)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