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三季度股票型基金虽败犹荣 国泰系排名继续向上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0月13日13:33

  2011年三季度的市场处于内忧外患中,国内通胀压力不减,政策面没有放松的迹象,在连续提高银行准备金后,资金面处于紧张的局面得不到缓解。市场面,虽然市场估值处于低位,但是经济增速的下滑,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下调均给市场增加下行动力,这些负面因素都导致了前三季度A股市场均处于单边下跌的状态,上证指数下跌14.59%。

  弱势之下,行业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亦未能幸免,无一取得正回报,但值得欣慰的是,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业绩统计显示,三季度,纳入统计的62家基金公司均全部跑赢市场,算术平均收益-7.56%,远远小于上证指数同期跌幅。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投研实力和经验丰富的老牌基金公司在震荡环境之下,业绩提升显著。以近期“老十家”国泰基金力推的“三剑客”为例,据银河证券统计,截止9月30日,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的、国泰金牛创新基金和国泰金马稳健基金业绩排名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并保持在同类前1/5。

  业内专家表示,在震荡向下的市场环境中更能看出基金公司的选股能力,“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同样需要顺势而为,选择那些业绩排名处于上升阶段的基金,往往能在接下来的投资周期中获得相对较好的收益率水平。”

  基金业绩排名风水轮流转已经被历史反复验证,今年以来该现象出现的周期性有明显缩短的迹象,前一季度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往往在接下来一季度名落孙三。最新的三季度榜单中,与二季度相比,前十强股票型基金仅留下2席,其余8只均是新面孔。

  而上述提及的国泰金鹰增长和国泰金牛创新基金两只股票型基金,以2008年9月23日金融危机爆发为时点,至今年的9月23日,过去3年分别排名同类基金第6和第11位(银河证券统计,272只股票型基金),保持了良好的业绩稳定性。

  展望四季度投资行情,国泰金牛创新基金经理范迪钊向记者表示道,“目前时点来看,国际、国内经济确实都面临很多挑战,悲观主义者能找到很多理由不去投资,乐观主义者就坚信世界会越来越美好,很多问题都能在发展中解决。A股的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完毕,现在投资只会输时间,不适合跑来跑去,操作上尽量严谨一些。”

  最后,范迪钊形象地比喻道,“就像过冬,尽量少动少折腾,以减少能量的消耗,这样才能扛过去。如果一会儿找这里暖和,一会儿找那里暖和,跑来跑去,消耗大,反而最后可能没扛过去。”

  >今年政策从紧是常态,经济不冷也不热,在这种情况下自下而上找机会,积累足够多的好股票,在市场上升的时候将会享受到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