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平安大华深证300:兼具成长性与覆盖率的指数基金

2011年11月15日13:12
来源:基金买卖网
  基金简介

  平安大华深证300是一只指数型基金,跟踪标的为深证300指数,其采用指数复制结合相对增强的投资策略,即通过指数复制的方法拟合、跟踪深证300指数,并在严格控制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前提下进行相对增强的组合管理。力争控制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 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7.75%。该基金通过全样本复制的方式跟踪沪深300指数。在增强策略上,一方面剔除掉基本面明显不佳的成份股,另一方面,也会参与具有比较优势的非成份股和新股。

  基金公司

  平安大华基金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目前管理着31.98亿元资产,旗下已经成立的基金仅有1只。该基金公司大股东为平安集团控股子公司平安信托,大股东给予其较强的支持,其旗下第一只基金平安大华发行规模为31.98亿份,而同期新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仅有7亿份,而其基金经理为前华夏回报基金经理颜正华,可见平安集团在资金、平台、人员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力度不容小觑。

  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焦巍,博士。宏观策略分析师,曾任中国银行海南分行科员,湘财证券海口营业部分析师,湘财合丰基金公司研究部银行及房地产研究员,汉唐证券资金管理中心首席交易员。现任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宏观策略分析师。该基金经理在证券行业经历丰富,但是没有独立运作基金的经验。

  风险收益

  深证300指数于2009年11月发布,对深圳A股初步筛选后的样本股,根据平均流通市值及平均成交金额进行综合排名,选取排名靠前300只股票组成样本。该指数的成份股涵盖了深圳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三个市场,总流通市值占全部深市70%左右,是目前唯一覆盖深圳证券市场三个市场层次的规模指数。其覆盖全面,行业配置均衡,代表性好,在成长性和流通性方面也具有优势。是获取深市收益的较好品种。

  该基金为增强型指数基金,如果运作较好其收益将好于指数,当然,同时也承担了判断失误的风险。而该基金经理以往没有独立运作基金的经验,也构成运作的风险。

  指数型基金被动跟踪指数,属于高风险高收益品种,适合于在市场上涨的阶段持有。

  投资建议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跟踪深证300指数能够较好的分享深市的收益,且成长性较好,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投资建议等级划分

  
积极关注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风险较高,回避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