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富国产业债:专注产业债 首创赎回费归入投资者收益

2011年11月15日16:56
来源:基金买卖网
  基金简介

  富国产业债将于2011年11月16日公开发行,是国内首只专注产业债的基金。富国产业债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产业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不参与一、二级股票市场投资,属于纯债品种,该基金将在追求基金资产 长期稳健增值的基础上,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13日,总部设于上海,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山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四方中外股东组成。富国基金产品线较完整,包括主动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QDII六大类型,共计已成立公募基金25只。富国基金投研实力强,旗下基金整体业绩优秀。

  风险收益

  富国产业债主要投资于产业债。产业债的发债主体通常在某产业或行业有明确的主营业务收入,是在各类信用产品中除去城投债的品种,包括公司债、企业债(不含城投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和可分离债。

  当前,通胀压力已经得到显著缓解,而国内经济增速仍在下滑,在此背景下,宏观政策继续收紧的必要性已经很小。出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考虑,宏观政策将进入中性状态并将进行适时的“预调、微调”,这就将有利于资金面紧张情况的缓解,进而为债市展开反弹提供较有力的支撑,尤其利好利率产品以及中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随着债市表现机会的显现,债券型基金的配置价值将随之提升。

  由于产业债收益率相对较高而流动性相对较差,该基金设置了较高的赎回费(1年≥持有时间,2%;2年≥持有时间>1年,1%;3年≥持有时间>2年,0.5%;持有时间>2年,0%),以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降低赎回对流动性的冲击,帮助基金经理有序操作。从该基金费率结构的设置上来看,其更为适合中长期的投资者。同时,该基金首创将赎回费100%归入基金资产,对仍然持有的投资者进行补贴,缓冲大额赎回使持有人遭受可能的损失,保护长期持有人的利益。

  基金经理

  钟智伦先生,,经济学硕士,自1994年开始从事证券行业工作。曾任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部经理;上海新世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研究员;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5年5月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2006年6月至2009年3月任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2008年10月至今任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9年6月至今任富国优化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兼任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钟智伦先生从业经时间较长,具有较丰富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投研经验,投研与管理实力良好。

  投资建议

  伴随货币政策进入中性状态并将进行适时的“预调、微调”,以及市场流动性的环比改善,债市的投资机会显现;同时,该基金基金管理人与基金经理的投研实力较好,为该基金未来展现良好表现增加了砝码。投资者可关注该基金。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