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中小盘基金首尾相差18个百分点 汇丰晋信领跌

2011年11月29日1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小盘基金业绩相差悬殊。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以前成立的17只中小盘基金中,业绩最好的下跌不到10%,业绩最差的下跌幅度达27.99%,首尾相差18个百分点。

  目前市场上以“中小盘”命名的基金数量达到23只,其中今年之前成立的有17只,今年成立的有6只。然而,都是以中小盘股为主要投资标的,这些基金的业绩却表现出了很大的不同。

  具体来看,截至11月25日,今年以前成立的基金中,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今年以来跌幅为9.73%,为今年以来跌幅最小的中小盘基金,而汇丰晋信中小盘今年以来跌幅高达27.99%,两者业绩相差达到18个百分点。此外,国泰中小盘、诺安中小盘、农银汇理中小盘下跌了10.32%、13.05%、15.26%,跌幅相对较小;信达澳银中小盘、华安中小盘、工银瑞信中小盘的跌幅相对较大。今年成立的基金中,中邮中小盘、景顺长城中小盘、泰达宏利中小盘、长城中小盘单位净值也出现了约10%的下跌。同期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26.41%和24.1%。

  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表示,与大市值股票相比,中小盘股票成长性较强,波动也会相对大些,要求基金经理善于把握市场的波动。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很好表明了中小盘股的波动性,虽然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下跌了24%,但期间出现了两次涨幅达20%的行情,中小盘基金如果能很好把握到这两波上涨行情,收益也会相当可观。 (刘明)

  作者:刘 明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