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欧债危机恶化QDII上周尽墨 后市或可向美股倾斜

2011年11月30日08: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欧债危机继续恶化,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但是仍旧无力支撑市场。海外主要市场延续之前一周的跌势,QDII基金无一上涨。不过,上周美国零售销售额创历来新高,市场人士期待后市美股表现。

  QDII基金净值无一上涨

  上周,欧债危机像滚雪球一样继续恶化。匈牙利、葡萄牙、比利时的主权信用评级都遭受评级机构下调,西班牙、葡萄牙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创新高。美股三大股指上周跌幅均在5%左右,港股恒生指数跌幅也在4%以上。

  受累于此,上周QDII基金净值均纷纷下跌。其中,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南方金砖、华安大中华升级、海富通大中华、嘉实H股等近乎10只基金的净值跌幅均在5%以上。近期成立的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诺安油气能源等基金净值均未发生变化。富国全球债券、博时抗通胀、鹏华全球、嘉实黄金等基金净值相对抗跌,跌幅在1%左右。

  上投摩根海外团队分析认为,当前的悲观情绪有可能已被放大,亚太区实体经济增速的确放缓,但还在小幅增长,衰退之虑言之过早;预计亚太股市经历了三季度大幅下跌后,随时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而亚洲庞大内需将催生股市长期成长。不过,信心的真正恢复可能还需等待欧债危机解决的进展能否令投资人重拾信心。

  后市或可向美股倾斜

  欧债问题仍旧制约着市场的走势,上周标普调低比利时的信用等级使得全球市场再次受到影响,欧债危机愈演愈烈。

  上投摩根指出,目前欧债面临新的迫切危机,是法国等核心国公债安全性已受到质疑,代表系统性扩散风险大增,必须采取办法尽快避免各国欧债收益率全面上升;上周欧洲央行多次积极压低意大利等国公债收益率,已经显示其虽不愿扮演最终借贷者角色,但更不愿看到金融体系崩解。同时,目前欧债利空掩盖了经济数据的利多,一旦欧债危机出现进展,股市也应有机会反弹。

  另外,美国零售业调查公司统计,美国零售销售额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11/25)较去年增长6.6%,创历来“黑色星期五”最高销售额,显示今年购物旺季开端势头强劲,可进一步期待12月的消费表现(圣诞节)及美股表现。

  好买基金认为,在QDII的投资策略上,还是要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商品类之间保持大类资产配置的均衡,以权益类作为主要配置,其他基金作为辅助配置。在权益类QDII配置中,可以适当美国市场的比例,在主动管理型与被动指数型中做到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