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选择每年都有正回报的基金 鹏华债基值得关注

2011年11月30日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有一种稳健是每年都带来正收益。记者在查询所有债券型基金成立以来每年的业绩表现时发现,鹏华基金旗下成立超过一年的债券基金共计三只,自成立以来每年均给投资者带来了正回报,即便在今年债基业绩普遍泛绿的市场中也没有令人失望。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今年同期83只一级债基平均下跌2.42%,91只二级债基平均下跌3.23%。而鹏华普天债券A级和B级、鹏华丰收债基、鹏华信用增利今年以来全体获取正收益,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5%、1.76%、3.58%、0.4%和0.1%。其中,鹏华丰收债基今年以来、过去一年和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都在91只同类债基中排名第一。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鹏华丰收债券基金自成立以来最近三年的年化回报率6.82%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鹏华普天债券和鹏华丰收债基的基金经理阳先伟,在其2006年12月开始管理债券基金以来的五年里,每个年度都为投资者获取了正收益。基金分析师指出,用每年的业绩比较来进行基金评价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在不同的年份,不同风格的基金往往表现出较大的差异,只有那些投资能力较强的基金能够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在接受采访时,基金阳先伟表示,追求可持续的稳健收益是其团队一直奉行的宗旨。有债基管理“梦之队”之称的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具备丰富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经验,目前管理着五只债券基金、一只货币基金和数只社保基金组合。

  在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上,基金经理阳先伟表示,投资者应该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债券及债券基金的业绩,是否能够带来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目前的时点仍然是投资债券基金的较好时机,并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资产配置需求,挑选过往投资业绩稳定居于前列的基金。同时,阳先伟还表示,目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在债券投资上将关注中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和中等期限的利率产品,操作策略上注重纯债,对权益相关的产品相对谨慎。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