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潜伏”大盘转债估值洼地

2011年12月28日08:0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A股近期的连绵阴跌,让10月份才实现绝地反击的可转债重归下跌轨道。统计数据显示,从11月1日至12月26日收盘,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下跌87点,近两个月跌幅达到3.4%,部分可转债在连续近两个月下跌后,价格再次逼近前期低点。

  多只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表示,可转债此轮跌势的诱因是A股市场的不断下跌,影响了投资者对可转债转股收益的预期,投资者对债券收益的补偿需求增强。这些基金经理同时指出,就可转债的投资价值而言,目前可转债的价格安全边际相当明显,已进入价值投资区域,基金布局的时机已经来临。

  上海某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向记者表示,伴随A股的不断下跌,许多可转债已经跌破了面值,这其中便包含了投资者放弃股票上涨期权,转而追求债券收益的意愿。但他同时强调指出,正是得益于此波下跌,部分可转债的隐含收益率已经大幅提高,市场价与面值的差价加上利息收益已为可转债提供了较高的“安全垫”。而且一旦A股出现反弹,股票上涨期权的价值也会大幅提升,其潜在获益空间较大。

  “可转债的估值洼地已经非常明显。我个人认为,明年一季度可能是个最佳买点,一年下来,年化收益率有可能做到20%以上。”该总监表示。

  当可转债再度出现估值洼地时,哪些品种最受机构青睐?

  东方证券认为,在转债挑选思路上,应优先选择安全边际高且弹性较大的品种。相对谨慎的投资者可优先配置价格具备较强安全性的中行、国投、中鼎、澄星等品种,对市场特别是大盘股走势相对乐观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股性强且正股走势较稳、业绩增长相对明确的工行、国电、石化等转债品种。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