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博时夏春当选基金“一哥”

2012年01月06日16:1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2011年基金排名战完美收官,博时价值成长夺得偏股型基金的冠军,其基金经理夏春也拔得头筹,晋身为偏股型基金“一哥”。

  博时夏春摘得一哥桂冠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博时价值增长以-7.94%的收益率位居第一,“榜眼”和“探花”分别被东方龙混合及新华泛资源优势夺得,两只基金2011年的收益率分别为-8.39%和-9.46%。博时价值增长的基金经理是夏春荣登基金一哥宝座。资料显示,夏春是经济学硕士,于2004年2月加入博时基金,曾先后担任宏观与策略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经理兼平衡配置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经理兼策略分析师,现任首席策略分析师、投资决策委员会秘书长,同时兼任博时价值增长贰号的基金经理。

  王亚伟跌落神坛

  投资界没有永远的赢家,过往几届的基金一哥们在2011年纷纷沦陷。“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2011年损失惨重。他亲自执掌的华夏策略、华夏大盘2011年总收益分别为-14.25%、-17.11%。据悉,这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基金6年以来首次被挤出前五。王亚伟号称“最牛基金经理”,接手华夏大盘,在5年内创造了10倍的回报。

  黑马华商基金孙建波陨落

  去年的“基金一哥”华商基金孙建波在2011年也风光不再。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的冠军基金华商盛世成长2011年得年化收益率仅为-29.10%,在银河证券基金21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的最终排名列倒数第48位。

  值得注意的是,华商系基金中表现欠佳的不仅仅有华商盛世成长。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产业升级表现也十分低迷,该基金以跌39.58%的表现与银华内需精选(跌41.78%)、融通内需驱动(跌40.20%)一起成为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最遭的三只基金。

  业绩的黯淡直接导致基金总资产规模缩水。2010年,华商基金总规模冲至417亿元,排名由第40位升跃至第24位,实现了小型基金公司突围的梦想。但2011年以来,华商基金总资产规模缩水100亿元。在外界看来,基金业绩的全面陨落关键还是华商基金内部管理出了问题,特别是其投研体系。2011年8月份,华商基金“投资灵魂”庄涛离开,“华商三剑客”(庄涛、孙建波、梁永强)解体,华商的投研问题露出冰山一角。如今,华商基金投资总监一职仍然空缺。

  作者:仇兆燕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