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重庆啤酒保持颓势 大成基金梦魇难除

2012年01月11日09: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日,重庆啤酒公告复牌,但令市场惊讶的是,其一度跌停的股价尾盘打开,收盘跌幅7.98%,这或许是给大成基金的一个惊喜,不过,其压力并未消除。

  有机构“割肉”出局

  或许是由于其最新公告依然令人失望,半个多月前抢入重啤博消息的机构,昨日纷纷割肉出局

。去年12月21日,重庆啤酒在经历近十个跌停后,终于打开跌停并出现宽幅震荡。同时,也吸引了部分机构的“博傻”资金买入该股。当日,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的席位,分别斥资2.66亿元、1.29亿元、4809万元杀入重啤。

  昨日,从重庆啤酒的成交回报来看,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的席位,已经“缴枪投降”割肉出局。从账面上计算,这两家营业部席位,为了“博消息”,损失高达2780万元、357万元。

  此前有市场分析指出,国泰君安总部以及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另外,昨日重啤的卖出席位中,还出现了两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高达8216万元和7170万元。也有分析指出,上述席位中可能有基金的割肉资金。不排除之前重仓重啤的基金,在等来重啤的最新公告后,终于失望离场。

  大成基金未见回应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三季度,大成创新成长 、大成财富管理2020、大成优选 、基金景福 、大成精选增值 、大成景阳领先六只基金,均位列重庆啤酒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分别达到1344万股、920万股、608万股、482万股、400万股、370万股,而大成旗下另外三只基金大成核心 、大成行业轮动、基金景宏也重仓持有重庆啤酒。按照当时数据来看,大成旗下基金总共持有4495万股重庆啤酒,接近其流通股的10%。而在疫苗试验不理想的数据披露后,重庆啤酒连续跌停,从去年12月8日迄今已经出现10个跌停,其二级市场股价从83.12元跌到昨日收盘的26.18元,照此推算大成基金近期浮亏已经超过25亿元。

  如何进一步维护基金持有人权益?昨日,晨报记者就此联系大成基金,并发送相关采访邮件。但大成基金相关工作人员婉拒了电话采访,并称请示相关领导后再作书面回复,但到昨晚截稿也未收到,拨打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因为在没有疫苗光环后,重庆啤酒目前估值仍然高于食品饮料板块的同行,后市走势不确定性很大。

  作者:李锐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