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策略 投资优质成长

2012年02月15日11:38
来源:基金买卖网
  基金简介

  建信深证100开放式增强指数型基金于2012年2月15日公开发行,是第六只跟踪深证100指数的基金。该基金在对深证100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被动投资基础上,结合增强型的主动投资,力争控制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 年跟踪误差不超过7.75%,以实现高于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和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19日,总部位于北京,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美国信安金融集团、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外三方股东组成。建信基金旗下产品线完整,包括主动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保本型、货币型、QDII基金七大类型,共计已成立公募基金21只。建信基金投研实力较强,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较好。

  风险收益

  建信深证100为增强指数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90%-95%,投资于深证100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的资产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该基金将结合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及数量化投资技术,在指数化投资基础上优化调整投资组合,力争控制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7.75%,以实现高于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和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建信深证100的指数增强策略主要包括大类配置策略和股票配置策略两方面:

  (1)大类配置策略上,该基金将根据宏观经济趋势、市场政策、资产估值水平、外围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运行状况等因素的变化,对股票仓位进行动态调整或适当关注债券投资标的;

  (2)股票配置策略上,主要采取成份股权重优化增强策略与非成份股优选增强策略,前者指适度超配价值被低估的正超额收益预期的成份股以及低配或剔除价值被高估的负超额收益预期的成份股,以获取超额收益;后者指自下而上地精选部分成份股以外的股票作为增强股票库,力争在最佳时机选择增强股票库中估值合理、基本面优良且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股票进行适度的优化配置,以获取超额收益。

  深证100指数成份股由深市A股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股票组成,代表了深市A股的核心优质资产,具有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行业方面主要由食品饮料、机械设备、房地产、金融服务、有色金属等构成,成长性良好,且行业分布相对均衡。

  从估值角度来看,深证100指数经过近1年时间的大幅震荡与下行,估值水平不断回归,投资价值愈加优良。尽管与大盘蓝筹板块相比,深证100的估值优势稍显不足,但其当前估值已经较为接近历史底部区域,同时,与中小板指数等其他成长风格指数相比,深证100估值优势明显。

  未来市场可能仍将不能摆脱震荡的特征,建信深证100作为高仓位被动化管理的指数型基金,其业绩可能会因此出现较大的波动,这是该基金主要的风险点。

  基金经理

  梁洪昀先生,CFA,证券从业经历7年,现任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监。2003年1月获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1月至2005年8月,就职于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金融工程部研究员、规划发展部产品设计师、机构理财部高级经理。2005年8月加入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历任研究部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研究部总监助理、研究部副总监、投资管理部副总监。2009年11月5日起任建信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2010年5月28日起任上证社会责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年9月8日起任深证基本面6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梁洪昀先生具备较丰富的量化投研管理经验。

  投资建议

  深证100指数具备良好的成长性、成分股质地优良,同时该指数当前估值水平已回归至历史较低水平,凸显了该指数的投资价值。作为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建信深证100的基金管理人投研实力较强,基金经理数量化投研管理经验较丰富,为该基金未来取得良好的指数增强效果奠定了良好基础。该基金的主要风险在于未来市场可能震荡难改,指基建信深证100的未来业绩可能会随着出现较大的波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基金。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