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国投瑞银基金获中金所股指期货交易编码

2012年02月22日17:2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沈宁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递交的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基金已正式获得中金所股指期货交易编码,成为业内首批获得公募基金期指交易编码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了解,国投瑞银本次获批交易编码的是工商银行 管的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指数基金。

  2010年9月,中金所对基金专户产品开通股指期货交易,国投瑞银旗下的一对多专户成为中金所受理并批准交易编码申请的首单专户产品,历经17个月的专户运作实践,中金所也陆续到首批运作的多家基金公司进行了充分调研,在较为认可基金公司的期指交易运作经验后,对公募基金参与期指交易再度放行。

  据了解,国投瑞银基金成为基金业参与期指运作最早的基金公司之一,在2011年股债双杀的背景下,国投瑞银旗下主打期指套利的专户全部实现正收益。国投瑞银基金早在2010年四季度公开募集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基金之时,就在招募说明书中将股指期货纳入投资范围。

  对于引入股指期货的意义,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产业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孟亮表示,在指数基金管理中引入股指期货工具,可以在有效控制指数跟踪误差和提高投资组合的运作效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基金建仓期或发生大额净申购时,可运用股指期货有效减少基金组合资产配置与跟踪标的之间的差距;在基金发生大额净赎回时,可运用股指期货控制较大幅度减仓时可能的冲击成本,从而确保投资组合对指数跟踪的效果。

  他表示,在过去的大牛市行情中,由于经常发生大额净申购,也曾出现过不同沪深300指数基金年内收益差距超过10%的情形,如果当时引入股指期货工具,会有效缩减跟踪误差,为投资人精准投资指数工具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李湉湉 沈宁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