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简称

工银金融地产股票

基金类型

股票型基金

基金代码

000251

发行日期

2013/7/17~2013/8/7

基金经理

王君正 先生,
5年证券从业经验。 曾任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1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研究部研究员。 鄢耀先生:6年证券从业经验。 先后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审计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曾任分析员。2010年加入工银瑞信担任研究部研究员。

风险划分

高风险

产品点评

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行业股票型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40%。其中基金投资于金融地产行业内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从投资空间上来看,金融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支柱产业,长期看抗通胀的能力较强。未来中国城镇化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人均居住面积也会随着可支配收入增长逐步改善,构成了房地产行业的坚实需求基础。随着居民收入翻番,房地产及金融行业作为资产价格的代表,未来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管理人方面,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系银行系基金公司,较为注重风险管理,旗下产品业绩表现良好,拥有丰富的权益类产品管理经验。该产品适合具备高风险承受能力者关注。

基金管理人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目标

通过分析金融地产行业的商业模式与利润区,深入挖掘金融地产行业内治理结构与成长潜力良好、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力争通过主动管理实现超越业绩基准的收益。

投资范围

基金的投资范围限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创业板股票、中小板股票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与权证等金融衍生工具以及法律法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40%。其中,基金投资于金融地产行业内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任何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

基金的资产配置策略主要是通过对宏观经济周期运行规律的研究,基于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宏观及市场分析,确定组合中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比例,规避系统性风险。

业绩比较
基准

80%×沪深300金融地产行业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
特征

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风险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属于风险水平较高的基金。基金主要投资于金融地产行业股票基金,其风险高于全市场范围内投资的股票型基金。

基金收益
分配规定

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六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30%。

上述资料来源:国金证券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由国有商业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公司坚持“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为使命,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稳健的经营理念、科学的投研体系、严密的风控机制和资深的管理团队,立足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流的投资管理服务。
相关新闻
本周新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