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简称

华夏永福养老理财混合

基金类型

混合型基金

基金代码

000121

发行日期

2013/7/18~2013/8/9

基金经理

邓湘伟 先生,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海通证券研究员,中银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2007 年3 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策略分析师、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等,现任亚债中国债券指数基金基金经理(2012 年8 月1 日起任职)、华夏双债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 年3 月14 日起任职)。

风险划分

中低风险

产品点评

华夏永福养老理财混合基金是华夏基金公司首只定位于个人养老的基金产品。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投资占比不低于70%。基金资产配置采用VPPI可变组合保险策略。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绝对回报。华夏基金拥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2003年该公司推出业内首只以绝对回报为目标的华夏回报混合基金, 2006年推出了其复制基金——华夏回报二号混合型基金。这两只产品历史业绩表现良好。拟任基金经理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理经验。该基金适合中低风险承受能力者关注。

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稳定的绝对回报。

投资范围

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含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如国债期货),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70%。

投资策略

基金资产配置采用 VPPI 可变组合保险策略,将基金资产分配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和风险资产,并根据数量分析、市场波动等来调整、修正二者的投资比重,从而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绝对回报。在严格控制风险、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基金将适度参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以增加基金收益,力争为养老投资者创造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业绩比较
基准

一年定期存款税后利率+2%

风险收益
特征

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基金,高于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收益
分配规定

1、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 次,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可供分配利润的2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 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2、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者不选择,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
3、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
4、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上述资料来源:国金证券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北京、上海、青岛、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和成都设有分公司,在香港设有子公司。公司以专业、严谨的投资研究为基础,为投资人提供优质的投资理财产品和服务。
相关新闻
本周新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