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简称

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

基金类型

股票-指数型基金

基金代码

159928

发行日期

2013/7/15~2013/8/16

基金经理

吴振翔 先生,
1977年出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后,七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研究员、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高级经理。2008年3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产品开发高级经理、数量投资高级分析师,现任金融工程部总监助理。2010年1月8日至2010年2月4日任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0年2月5日至今任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年9月16日至今任深证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1年9月28日至今任汇添富深证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

风险划分

高风险

产品点评

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属于中证行业系列ETF之一。中证行业ETF基金不仅涵盖周期性较强的能源、金融地产行业,同时又有偏防御的主要消费、医药卫生行业。行业各具特色,风险收益特征鲜明,较为全面的行业设置为投资者提供了掌握行业轮动的投资利器。消费行业受宏观经济周期影响小,具有良好的收益性和抗跌优势。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巨大的消费潜力为行业发展提供中长期的保障,中证主要消费行业在过去几年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该基金适合高风险承受能力者关注。

基金管理人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投资范围

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股指期货、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在建仓完成后,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权证、股指期货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依照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的规定执行。

投资策略

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但在因特殊情况(如流动性不足)导致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基金管理人将运用其他合理的投资方法构建基金的实际投资组合,追求尽可能贴近目标指数的表现。

业绩比较
基准

中证主要消费指数

风险收益
特征

基金属股票型基金,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收益
分配规定

1、基金收益评价日核定的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标的指数同期增长率达到1%以上时,基金管理人可以进行收益分配; 2、在符合基金收益分配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最多12次,收益分配比例根据以下原则确定:使收益分配后基金净值增长率尽可能贴近标的指数同期增长率。基于基金的性质和特点,基金收益分配无需以弥补亏损为前提,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有可能低于面值; 3、基金收益分配采取现金分红方式; 4、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法律法规或监管机关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上述资料来源:国金证券

汇添富基金旗下管理基金产品涵盖股票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保本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及QDII基金,现总计管理有33只公募基金,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多层次产品线基本完善。2013年初汇添富在上海设立了子公司汇添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拓展非二级市场投资管理业务,包括逐步参与资产证券化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私募股权等特定领域。
相关新闻
本周新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