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好买基金点评基金新品交银施罗德保本

  交银施罗德保本基金:推荐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一、 认购期保证保本,权益资产最高40%

  投资目标:在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时本金安全的基础上,通过保本资产与收益资产的动态配置和有效的组合管理,寻求组合资产的稳定增长和保本期间收益的最大化。

  投资范围:股票、权证等收益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4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保本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100%,其中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比较基准: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 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

  募集时间:2008年12月3日起至2009年1月15日

  该基金是一只保证保本型基金,保证人是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保本周期为三年。保本金额属于全额保本,即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的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及募集期间的利息收入之和。该基金将利用恒定比例组合保险动态调整保本资产与收益资产的投资比例,以确保基金在一段时间以后其价值不低于事先设定的某一目标价值,从而实现基金资产在保本基础上的保值增值目的。该基金将在认购期保本,申购期保本资金须担保人同意。

  二、 管理公司产品线完整,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保持在1/3,固定收益部管理能力较强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由交通银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其中交行占65%的股权。公司目前共管理了7只开放式基金,产品线比较完整。截止今年3季度末,其资产管理规模为427.62亿元。今年以来,交银旗下的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优良,截至3季度末,旗下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均在同类基金的前三分之一。取得如此的业绩,主要是今年以来公司选时策略正确,保持一致偏低的股票仓位。该基金公司旗下现有2只固定收益类产品,债券型基金交银施罗德增利和货币型基金交银施罗德货币。交银施罗德增利成立于2008年3月31日,截止11月末,该基金近6个月的回报率是9.78%,居于同期52只债券型基金的首位,显示出较强的固定收益投研能力。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廷峰曾担任华安现金富利的基金经理,从业经验丰富。

  三、 基金经理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张迎军。张迎军,经济学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验。2000年7月至2003年3月任职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担任市场研究部、策略研究部研究员;2003年4月至2006年11月任职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资金运用管理中心投资经理,2006年12月至2008年5月任职于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组合管理部组合经理。2008年8月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四、 投资建议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跌,保本基金债券化操作的迹象明显。保本基金的意义在于在免除投资人对本金的担忧的基础上最大化获取收益。保本基金一般采用CPPI策略,分为保本资产和风险资产。保本基金要求基金经理或其团队有较好的固定收益管理能力,在此基础上,风险资产的放大倍数成为获取较高收益的关键,而这恰恰需要较好的权益类资产的判断投资能力。因此,一个好的保本基金应该是固定收益和权益收益能力都较平衡的基金。从现有的数据来看,交易施罗德基金公司具有这一特征。

  从保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来看,它处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投资者。同时,由于保本基金在中途赎回一般不保本,因此,对于资金投资期限也有一定要求。对于此只保本基金而言,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资金投资年限为三年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施罗德 | 张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