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央行降息预期又起 债券基金再现投资机会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活动]2008搜狐金融理财网络评选 宝盈基金参选材料
    [排名]偏股基金排名大变脸 去年榜眼今年跌出百名
    [投策]基金公司09策略报告:明年初或是A股最好买点
【投资攻略】
    国金证券周报:阶段性关注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
    德圣基金一周业绩点评:基金/基金公司(附排名)
    央行降息预期又起 债券型基金再现投资机会
【仓位变化】
    布局明年初基金谨慎加仓 四成基金加仓逾5%
    对经济数据信心不足 108只基金仓位下降5%以上
    上周偏股基金大面积减仓 股基纷纷趁反弹出局

  上周,市场重心转为对近期宏观经济数据的忧虑,股市开始向下寻求支撑。

对此,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近期降息预期强烈,加上股市回升至高位资金避险需求高涨,将会分流一部分资金进入债市,因此建议重点关注近期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

  央行可能再度降息

  上周,11月份PPI、CPI等多项重要数据公布。数据显示,11月PPI同比上涨2.0%,较10月下滑4.6个百分点;11月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下降0.8%;11月进出口大幅跳水,同比下降2.2%,7年来首次负增长;

  农银汇理恒久增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加荣认为,11月份的发电量很有可能将同比减少7%,工业增加值也会大幅度下降,国内外经济下滑的程度很有可能超出预期。因此,央行未来仍可能继续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程度甚至可能超出目前预期,继续降息可能是央行目前能采用的手段之一。他预计到2009年底,一年期的存款基准利率可能会下降到1.71%以下。同时,存款准备金率也可能会继续下调。

  债基再度被看好

  尽管业内普遍提醒,债券市场的过度上涨已透支未来3-4次降息的上涨空间,但是资金面的充裕为债券市场长期走牛提供了保证。该研究报告指出,目前货币市场利率的走低、未来几个月降息预期及充裕的资金面均对债市形成利好,债券基金的收益相对股票基金来说更为确定。

  晨星数据显示,债券基金依然以优异表现继续引领基金上升行情。截至日前的开放式基金三个月的前10名收益排名中,债券基金占据6席。

  该研究报告建议,在快速修复11月下旬以来的震荡调整走势后,近期降息预期强烈,加上股市回升至高位资金避险需求高涨,将会分流一部分资金进入债市,因此建议重点关注近期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关注高信用级别信用类债券投资比例较大、久期适中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如华夏债券和大成债券。

(责任编辑:范晓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