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波段投资指数型基金者 反弹高点可适当减仓

【今日关注】
    近十只基金阶段性涨幅超40% 金鹰中小盘领跑
    抬高IPO发行价 景顺长城基金等36机构被处罚
    根据最新数据测算:开放式股基平均仓位或达78%
【洞察未来】
    123只股基火线加仓2.7% 预期上攻2300点
    私募短期内预期不太高 称站上2100点就减仓
    首周A股大涨 十大基金投资总监热议"牛"市开局
【牛年策略】
    涨得不如“黑马”基金快 “白马”基金该不该卖
    九成基金投研高管不建议重点配置债券基金
    联合证券宋琦:行情走强 加大股票型基金仓位

  □ 长城证券 闫 红

  上周海外市场震荡反弹,政府保增长的各产业振兴计划继续实施,券商融资业务获正式审批的传闻等利好提振市场信心,降息和银行信贷快速增长释放的流动性继续支撑的A股市场反弹延续。

大盘蓝筹发力上攻,个股表现活跃,市场出现普涨行情。行业指数全面大涨,周平均涨幅高达10.88%。造纸印刷行业指数涨幅最大15.58%,电子行业、木材家具、农林牧渔、社会服务等行业指数涨幅超过12%;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涨幅最小5.59%,公用事业、文化传播等行业指数涨幅较小低于9%。

  权益类(非指数)基金上周净值整体继续上涨,但涨幅落后于主要股指和行业指数平均涨幅。显示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仍然保持了适当的谨慎,前期基金重配的医药行业涨幅落后也影响了部分基金的净值增长。在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6.84%,市场普涨背景下,股票型基金资产配置比重成为本周影响基金业绩的主要因素,部分四季报中股票配置比重较低的基金或新发基金涨幅居前,预计有加仓行为。指数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9.30%,上证红利、深证100、沪深300等指数型基金涨幅居前。上证50和中小板指数型基金涨幅稍逊。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上涨5.90%,股票资产配置比重同样是混合型基金的业绩的主要因素。

  上周各国政府推出新的振兴经济政策影响下,海外市场出现反弹。DQII基金净值加权上涨4.93%(数据截至日期2月6日)。展望后市,A股市场短期大幅上涨后,技术上有短线震荡调整的要求。中期的不确定因素来自上市公司即将公布的四季度报告是否低于预期、大小非减持的压力和海外市场的反弹是否延续。此外粮食主产区目前遭受的旱灾情况值得关注。前期介入指数型基金的波段投资者本周在市场出现反弹高点时可以适当减仓,规避短期调整。长期投资者可继续持有优质基金。

  上周预期央行近期降息可能性较小,债市继续走出与股市互为跷跷板的走势,调整幅度加大。国债、企业债、银债指数加速调整,央票指数窄幅震荡,可转债受股票市场影响继续上扬。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下跌-0.62%。股票配置比重高的偏债型基金涨幅居前,保本型基金加权平均微涨0.09%。展望后市,债市经过短期大幅调整后有技术上的反弹要求,如果股票市场出现调整,债市将会吸引短线资金流入。纯债型基金的短期收益率有望回升。如果股票市场出现短期调整,可转债也会进入短期调整,偏债型基金业绩短期难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