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收益大比拼 低风险理财选债基还是定期存款?

【今日关注】
    [独家]月度投资策略系列访谈:2月债基能否再投?
    [赚钱]平均收益超过了13% 次新股基赚钱能力大比拼
    [数据]六公司囊括过半五星基金  华宝、华夏并列“双雄”
【洞察未来】
    [预测]市多空首次大较量 基金经理看高至2700点
    [观点]基金牛年开局唱多做多 十大投资总监乐观看后市
    [调查]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 4万亿投资加码A股吸引力
【牛年策略】
    [方案]收益大比拼 低风险理财选债基还是定期存款?
    [建议]后市调整压力加大 现在投资红利基金更安全
    [经验]股市反弹、债市调整 牛年投基也玩“跷跷板”

  定期存款、债券基金是人们所熟悉的低风险理财品种。

安全性高、收益稳健是两种理财方式的共同特点,也是吸引人们进行投资的主要原因。这类产品对于那些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来说,是比较理想的投资渠道。虽然同属于风险较低的稳健收益品种,但仔细比较起来,两者在流动性、收益性等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差异。

  从流动性来看,定期存款较差,只有持有到期或者存款期满才能得到约定的利率,如果投资者有计划外的货币需求,则必须牺牲收益率来换取流动性。债券基金流动性较好,通常封闭期不超过3个月,基金资产正常运作之后就可以办理日常的申购赎回业务。目前大部分的债券基金的赎回款可以做到T+2日划出,在保证了流动性的前提下,投资收益也不会受到影响。

  从收益性方面看,定期存款的到期收益率是相对固定的,央行自去年12月23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后,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利率降至2.25%。而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却随着债券市场的走强逐渐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最近推出的主流债券基金产品多是80%的债券加20%新股投资。专家预测,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降息预期仍然存在,债券市场的前景相对乐观。以国联安德盛增利为例,该基金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投资股票等权益类品种,并且仅参与风险较低的股票一级市场投资。除此之外,德盛增利基金多层次的费率结构为投资人带来便利,B类费率模式仅收取年0.4%的销售服务费,认(申)购及赎回都免收手续费,充分满足投资人对流动性的要求。商报记者 刘杰/整理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