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邢自强:大宗商品农产品价格变动与房地产投资

2009年10月20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大宗商品价格逼迫农产品提高成本

  我们已经明显看到第一点,硬大宗商品价格使得农产品成本投入提高。

我们看到一些农产品,大豆、棉花价格明显上涨,最近油价涨得不多,一直是在70美元,大家也可以从不同的视角看这个问题,7、8月份之后,美国开始限制炒原油,纽约和芝加哥强化他们炒油持仓的限制,因为油价上涨对美国极为不利,美国是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他的逆差高达4000亿美元,油价上涨对他的不利大家可以看到。美国只是炒油,油价确实比较平稳,却没有抑制其他的大宗商品,对农产品却没有关于持仓的限制,原因可以理解,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农产品是美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创造了4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所以限制炒油,不怎么限制炒农产品,从政策利益上来讲,也是有助于他本身的利益,但是我们知道全球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宽裕的。之前一直买债券,现在转移到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这些流动性一定会流到其他商品,比如农产品。所以我们对农产品价格上涨比较担心。回到中国,中国经济有明显复苏,我们这里有很多经济指标展现这一点,就不一一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