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邢自强:大宗商品农产品价格变动与房地产投资

2009年10月20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中国经济指标在复苏

    我这里要谈的是不仅中国经济指标在复苏,下半年主要特征之一就是增加更加平衡,我们知道主要是靠政府投资,搞基建项目,但是到了下半年和明年,出口会重新成为非常重要的推动力之一,今年上半年7%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空间是往下拖累了3个百分点,但是到了明年会重新成为正的这一上一下就接近3.7个点的变化,为什么对出口复苏有这样的预期?

    第一,我们跟踪了国外所有的商品,不管是美国、英国、德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都已经连续几个月超过50%,现实他们经济在复苏。

    第二,即使不看外需复苏,最近半年多我们发现中国出口竞争力有明显提高,市场氛围在提升,这个是大家没有想到的。

    金融危机之下,中国的产品价廉物美,反而提高了市场份额,我们做了很多分析,中国对美国的出口,过去几年的社会出口比较平稳,今年上半年份额上升了3个百分点,特别是电信设备、办公设备、电脑等等,有明显的份额上升,而且不仅是份额上升,这种份额上升还不是以降价来实现的,我们对美国很多出口商品价格并没有怎么降,觉得商品是涨价的,特别是机械设备类的商品,像办公设备、电脑等等,我们在涨价的同时,还可以获得份额的上升,意味着中国出口的定价权也在上升,这也是非常重要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