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投瑞银基金:未来市场整体趋势依然向好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6日11:03

  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助理刘凯日前在“2010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上表示,尽管近期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但从流动性、A股整体估值水平和上市公司盈利情况三个方面来看,未来市场整体趋势依然向好。

  刘凯说,近期陆续有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市场担心CPI

指标可能会继续创出新高,如果形成趋势,原来的宽松政策将会走向稳健甚至是紧缩,对于价格的行政干预措施也可能重新出台,这些都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要想准确判断政策走向非常困难,作为投资者来说,还是应该回到市场本身来考虑问题。

  他认为,首先推动市场上涨的流动性依然充足。目前M2的余额已经达到70万亿元,说明市场并不缺钱,由于房地产市场和各种其他产品价格已经处于高位,过剩的流动性必将在股市有所反应。10月份以来,市场的平均成交量超过了4000亿元,11月份部分交易日曾达到5000多亿元。可以与之相佐证的是10月份居民储蓄存款减少7000多亿元。如此巨额的资金流出,并且在证券市场上流动,并不会因为短期的市场调整而消失。

  其次是估值水平仍然处于低位。目前上证综指的点位是2800点左右,这个点位在历史上曾经反复出现,与历史同期相比,目前的流通市值较大,两市合计达到20多万亿元,沪深300流通市值达15万亿元。随着全流通时代到来,中国A股估值水平会有所下移,但与国际市场相比,目前的估值水平依然有投资价值。

  另外还可以看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 A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平均每股收益达到了0.375元,创下近1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2009年以来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而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才是推动股价上涨的根本性因素。“从以上三个方面可以得出结论,对于未来的市场趋势可以保持乐观的看法”。

  据悉,国投瑞银“安心投资 健康生活”暨2010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活动由国投瑞银基金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共同主办,天津专场活动为全年系列巡讲活动的第八场,该活动得到了天津工行建行招行及浙商证券天津永安道营业部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