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好买基金仓位测算报告:基金仓位先于股指触底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01日15:47
  一、 6月偏股型基金仓位先于股指反弹,接近正常水平

  截至2011年6月24日,共有375只偏股型基金(218只股票型,157只标准混合型)纳入本期统计范围。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结果,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31%,较前周提高2.58个百分点。

  据统计,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4.68%,在扣除市场影响之后,偏股型基金经理主动增仓1.89个百分点。从近期仓位和股指走势上看,如果以周为计算频率,沪深300指数于前周达到近2个月来的低点,而偏股型基金仓位则在5月中旬即已低位企稳,并在整个6月稳步回升,目前已接近80%的中枢水平。整体来看,基金仓位反弹领先于股指变化。

  股票型基金与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变动相差不大,上周两者主动增仓幅度分别为2.60%和2.55%,逐步逼近1季度末的水平。

  二、 高仓位基金数量明显增加

  从偏股型基金仓位分布上看,上周高仓位基金占比明显加大,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比例从前周的15.20%大幅增加到23.47%;中低仓位基金占比则出现明显降低,仓位在60~70%之间的基金比例从前周的19.20%降至13.87%。其余仓位的基金变化幅度不大。尽管从整体上看6月偏股型基金仓位较之前期有明显提升,但依然落后于1季度末的水平。

  三、 大中盘股票配置比例进一步提升

  上周股票大幅收阳,各类风格指数再现普涨,小盘股表现略微落后。中证100指数全周上涨4.63%,中证200指数上涨4.76%,中证500指数上涨3.96%。在前期市场整体维持弱市的背景下,基金配置则继续向业绩稳定的低估值板块倾斜,大盘股占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已接近50%,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大盘股持有比例达到51.28%。上周周期性股票偏多的中盘股占比有一定幅度的降低,而前期大幅回落的小盘股在基金的配置中比例有所回升。

  四、 北京地区基金仓位提升迅速

  上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地公募基金仓位均有上升,广州和北京两地的产品仓位相对较高,均超过80%。从仓位变动上看,深圳地区的产品相对更加谨慎,仓位仅主动增加了0.61%,北京地区的基金加仓比例较大,达到3.96%。

  五、 小型基金果断加仓

  从基金的规模上看,大型基金的仓位明显高于中小型基金。规模在100亿以上的42只基金上周平均股票仓位为82.65%,中、小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79.53%和78.51%。

  从仓位变动方向上看,在上周市场全面漂红时,小型基金凭借其自身灵活性高的优势果断顺势加仓,主动增仓比例高达2.33%,大、中型基金则相对迟缓,主动调仓比例分别为1.61%和1.24%。

  六、 75%的基金公司提高股票仓位

  上周60家基金公司中有29家将仓位水平提高至8成以上,工银瑞信和浦银安盛的仓位甚至超过90%。中海、摩根士丹力华鑫和万家的仓位相对较低,均在6成5以下。

  上周市场情绪较为乐观,有75%的基金公司选择主动加仓,加仓比例最高的是民生加银和宝盈基金,其加仓幅度已接近10%。但5大基金公司对后市的态度相对谨慎,华夏、嘉实和易方达的加仓比例均在2%上下,而博时和南方更是主动调低其原本就不高的仓位水平。 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