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6月仅有15%阳光私募保持高仓位

来源:理财一周报
2011年06月27日07:55
  本周大盘创出了8个月来的新低,6月阳光私募的表现也依然不给力,根据数据统计,在800多只阳光私募中,只有53只产品在6月获得了正收益。

  从仓位上看,较5月,6月阳光私募的仓位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壹私募网研究中心通过对66家主流阳光私募的调查,发现6月仅有15%的私募仍然保持在七成以上仓位,这一数据比5月下降了10%,所占比例不到4月的一半。45%的私募仓位保持在三成到七成之间,40%的私募仓位在三成以下,比例较4、5月都有大幅提升。

  此外,记者发现,在2010年二季度,当时市场也有一波调整,而阳光私募同样出现大规模降仓。有市场人士分析,阳光私募的降仓行为可能意味着阶段性底部的到来。

  某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大多数阳光私募而言,其仓位总会保持在较高水平,甚至不乏满仓者。这次集体大规模降仓意味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远远超过他们的预期,操作性不强,且赚钱效应减少,甚至出了系统性风险。”

  多位私募经理在不同场合公开表示了较为悲观的态度。例如,翼虎投资余定恒认为,国内宏观经济已经进入“类滞胀”期,即经济增长出现下滑风险。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估值中枢将整体下移。

  “短期内看不到上涨的理由。”这是绝大多数私募经理的看法。因而,降低仓位成为他们在弱市下的必然选择,其传递出的信息也真实反映了当前市场的情况。

  如果仔细观察2010年二季度的市场,在市场大跌之后,阳光私募也集体降仓,2010年二季度调整始于“4·19”大跌,沪指于2010年7月2日探至2319.74点的最低点。而2010年6月,阳光私募的仓位出现大规模下降后,市场就已经进入触底阶段。沪指在7月后出现近10%的反弹,在8、9月稍作调整后,于10月又出现一波行情,沪指单月涨幅高达12.17%。

  壹私募网研究中心认为,“市场因素不可能相同,行情也不会简单复制。因此,这只是一个可供参考的样本。不过鉴于环境的复杂性,本次的筑底时间或许会有所延后。”

  今年来阳光私募业绩不佳,亏损面甚广。壹私募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6月至12月,在市场触底反弹后的6个月中,存续期满半年的521只阳光私募整体收益达到13.98%,同期沪指上涨17.03%;93%的私募实现正收益,30%以上跑赢大盘,其中收益超过30%的有42只,约占总数的8%,国淼1期、世通1期等同期收益率甚至超过60%,表现甚为抢眼。

  “在当前点位,投资者选择离场的意义已经不大。” 壹私募网CEO刘进义说。

  作者:蒋颖博 (来源:理财一周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