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根据排行榜选基金不靠谱 基金排名没有规律可循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新基大批入市 基金“弹药库”尚有4000亿库存
    根据排行榜选基金不靠谱 基金排名没有规律可循
    基金营销大打温情牌 定投1000元25年身家百万?
【仓位变化】
    海外市场反弹QDII净值回升 基金借势"海外突围"
    华神集团净利润同比增176% 华夏系基金扎堆
    17日两市基指大幅上涨超3% 深100ETF领涨
【牛年策略】
    最好选择基金定赎 降低基金定投成本三窍门
    基金实地调研收获“信心”:未来市场跌不下去
    上周偏股基金微跌 震荡市投资基金应多看少动

   □东吴基金 苏周

  “基金前后排名是没有规律可循的”,这是基金之父约翰·博格的一句让许多基金投资人记忆深刻的名言,不过老许以前一直不相信,直到最近发现他妻子那从来不管不闻不问的那几只基金,总收益居然超过自己年年调整持有前一年度冠军基金的投资收益。

  老许是一名长期的基金投资者,多年来一直潜心投资基金,而习惯统计分析的他对基金排行榜名次等跟得甚是紧密。他认为历史在一定程度上能预测未来,自然过去一年排名优秀的基金,在下一年度获得优秀表现的概率应该更大。所以,每到年初,他都会看看各种基金排行榜,然后把之前跑得慢的基金换了,把新的状元榜眼探花纳入囊中。

  老许夫妇俩各自有一账户,都买了不同的基金。老许根据基金业绩排行榜,把自己账户的基金进行更换调整后,便想把妻子账户的基金也进行调整。可老许那当人民教师的妻子不认同老许的理念,她觉得基金就如同自己的学生,过去成绩不好的不一定就代表未来没希望,只要他发奋图强,而过去成绩好的不一定代表未来就好。于是坚决不准老许碰她自己账户里的基金。

  然而三年过去,老许发现自己的追星行动,三年换了近15只基金,有时追进成功,但也有前一年是前三甲,第二年是后三甲的,让老许自己也惊讶不已。而妻子的账户,三年还是那三只老基金一动没动。但仔细算算收益,居然还是妻子账户的收益胜自己一成,这让老许有些汗颜。

  专家点评:

  基金排名对投资基金有一定参考性,但不能过度依赖基金排名榜来调整和更换基金组合,尤其是短期排名上蹿有很多因素包括偶然性的因素,不能代表其投资能力的出众。我们认为,投资者选择基金时,可以运用4P标准来评判,即一个基金要获得持续优异的投资绩效(Performance),关键在于其是否有正确的投资理念(Philosophy)、规范的流程制度(Process)和优秀的团队成员(People),如果这几个因素均非常出众,则这样的基金公司的产品值得投资者持有。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