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大幅加仓 易方达、南方与华夏基金仓位较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渤海证券研究所 章辉
2009年11月09日07:15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29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81.10%,比前周76.30%上涨4.80%。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11%,比前周上升5.16%;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01%,比前周上升4.33%。

  上周沪深300指数大涨6.18%,剔除指数上涨给基金带来被动加仓的影响后,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主动加仓约3.84%。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4.32%,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3.26%,基金做多意向明显。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290只基金中229只加仓、61只减仓,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162只,而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仅有3只。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大幅上升,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的比例上升为27.24%。

  根据11月6日的测算结果,上周60家基金公司中57家加仓、3家减仓。国泰、银华与富国等基金公司加仓幅度较大,均在5%以上;华富、友邦华泰与益民等基金公司小幅减仓。

  五大基金公司上周一致选择了加仓,易方达、南方与华夏基金仓位较高,上周仓位均在80%以上;嘉实与博时基金仓位较低,约为70%。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