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准确预判 踏准轮动行情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09日10:31

  该基金是一只老牌绩优基金,2006年就以143.42%的增长率位列十大牛基第九位,力压华夏大盘一个身位。在淡出人们视线两年多后,该基再次上演“王者归来”。

  2008年6月,陆文俊加盟银华公司,10月21日,任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经理,并任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监,主管国内投资。自此,银华优选结束了它的“蒋伯龙时代”,开启了新的一页。

  在季报中,仓位和调仓策会体现基金经理对未来一季度市场整体形势的判断,而重仓行业和市场展望会体现其对未来一个季度行业的预判,我们对银华优选在陆文俊执掌后4个季度的季报及随后市场的表现做一下回顾:

  银华优选在去年年终就预判到阶段性底部可能已形成,在四季度大幅提高仓位至86.63%,一季度对行业配置较均衡,利用高仓位分享了指数上涨,在4月份后逐渐加大周期性行业配置比例,又赶上了二季度的资源蓝筹行情,三季度将持仓逐渐向汽车、家电、低碳经济转换,虽然9月由于行业轮动原因,一度业绩相对靠后,但其对于汽车、家电行业的前瞻性很快得到验证,两板块均大幅走强,银华优选也很快恢复牛基本色。可见,该基金几乎踏准了2009年的每一波主要行情,预判准确率很高。

  从众多基金的三季报可以看出,金融、保险、地产虽然受到一定程度减持,但仍居基金持仓榜首。而银华优选的三季报里,金融、保险、地产的总持仓比重只占7.1%,十大重仓中,3只汽车股,3只家电股,无大金融类股。

  根据众禄基金评级,银华优选的持仓股票换手率位居中下等,投资风格在一季度为大盘成长型,二季度为中盘混合型,三季度为中盘成长型,其重仓股的更换并不很频繁。

  该基金三季报较二季报十大重仓更换五只,鲜明的行业特征支持了其三季度优良业绩,而新调入的一汽轿车美的电器青岛海尔对其10月份业绩贡献较大。由于在中报中经理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看好“汽车+家电+低碳经济”,对于今年4季度到明年1季度这些板块表现仍可继续跟踪检验。

  扎实的调研,坚决的执行,丰富的经验,造就了2009年银华优选的“与行情一同成长”。作为一只管理资产已近200亿元的“大基”,能在与优质小规模基金的PK中不落下风,这并不容易。只要它的特色仍在,它的未来就值得我们期待。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杨 钢)

  银华优选对市场、行业预判及验证

  数据来源:银华优选季报 大智慧

  时间 仓位和调仓策略 接下来季度市场整体表现 重仓和看好行业 接下来季度表现最好板块

  2008年四季报 86.63%加仓低PE、高分红公司 大幅反弹涨30.34% 地产,金融,有色,钢铁,医药,零售 黄金、有色金属、汽车

  2009年一季报 91.35%持股 单边上涨涨24.70% 金融保险,房地产,工程机械,汽车 银行、房地产、煤炭、保险

  2009年二季报 89.90%持股 冲高回落跌6.08% 汽车,金融保险,工程机械,贸易 医药、汽车

  2009年三季报 89.59%持股 震荡上扬涨13.51%(截止11-5) 汽车,家电,低碳经济,资源股 汽车、医药、房地产(截止11月初)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