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今年基金表现悬殊 业绩相差9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5日07: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谁说投资基金不赚钱?昨日记者通过WIND统计,发现今年已有10只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翻番,其中9只股票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在这10只基金中,易方达深证100ETF以117.88%的增长率排在第一位;近期净值已冲上10元的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的涨幅排在第三位,涨了116.87%;排在第八位的是华商盛世成长,涨幅也达到了108.13%。不过有好有坏,在统计中记者发现宝盈基金旗下的多只基金今年业绩都排在倒数位置。


  易方达华夏成最大赢家

  记者统计发现,业绩翻番的10只基金都属于“老”基金,成立的时间长短不一,最“老”的当数融通深证100,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冠军易方达深证100ETF成立于2006年3月;另有3只成立于2008年,其中新华优选成立于2008年7月,行业社会责任成立于同年4月,华商盛世成长成立的时间最晚,为9月30日。



  这10只基金中的净值状元是王亚伟执掌已久的明星基金华夏大盘,昨日其净值已超过11元,5年以来投资收益达到1100%;净值最低的是华夏复兴,为1.31元;而易方达深证100的净值也达到了4.22元。根据WIND统计,复权净值超过5元的基金有2只,净值在4元~5元的有2只,净值在3元~3.99元的有1只,净值2元~2.99元的2只,1元~1.99元的3只。

  在这10只基金中,华夏基金公司和易方达基金公司同时有2只基金入选,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其中易方达价值成长还是唯一一只入选的混合型基金,今年的增长幅度达到106.26%,比第二名同性质基金领先了5个百分点。

  宝盈基金多只基金垫底

  当然有好自然也有坏,记者通过WIND统计发现,除了今年成立的新基金之外,今年表现最不理想的5只股票型基金为东吴价值成长、天弘永定成长、宝盈泛沿海增长、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和天治创新先锋,这5只基金今年的涨幅均小于40%。其中东吴价值成长的涨幅最小,仅为31.43%,远远落后于大盘。这5只基金的成立时间从2005年到2008年不等,宝盈泛沿海成长的成立时间最早,为2005年3月8日,目前的累计净值为2.62元。东吴价值成长成立于2006年12月15日,今年以来的表现最不理想,目前净值为1.67元,3年来投资者的总投资收益不到70%;而同年成立的易方达深证100ETF的净值已超过4元,投资收益为412%,两者之间的业绩差距接近600%。

  在混合型基金中,今年表现较为落后的基金依然有宝盈基金的影子,宝盈鸿利收益、银河收益、申万巴黎盛利配置夺得了“老”基金中收益后3名的“宝座”。其中成立于2002年10月的宝盈鸿利的收益仅为9.69%,目前的净值为2.65元;另外两只基金的收益也都在10%~12%之间,成立时间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而同为混合型基金的易方达价值成长,今年的涨幅达到了106.26%,比宝盈鸿利多赚9倍。

  对于宝盈基金今年的表现,记者多次致电宝盈基金公司,但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拨打了其热线电话,有服务人员表示,这两只基金可能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操作过于保守,导致业绩不佳。当记者表示该基金已成立7年,累计净值才2元多时,客服人员建议,如果觉得该基金表现不好可以调换,并表示调仓换基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对于基金的表现,好买基金的乐嘉庆表示,基金业绩有好有坏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不能根据一年或者更短期的业绩来评判单个基金的成绩,而且还要考虑突发事件,比如基金经理的变更。不过如果经过长期观察,基金的业绩一直处于底部,适当的调整当然是非常必须的。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