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富国基金:风格转换在即富国沪深300投资现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7日07:06

  伴随着跨年度行情能否持续的争议,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表示,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而投资风格或将出现转换。优秀的大市值公司或将取代小盘股,成为未来市场的热点。上周五银行板块的集体发力,更为转换契机是否来临,引来诸多争论。

  富国基金表示,当前国内宏观经济正处缓慢复苏过程中。年内企业盈利改善情况将会逐季好转,市场整体估值不贵。“A股整体环境仍偏正面。当前的市场调整,更多出自于前期市场快速上涨的获利回吐,并不改变经济复苏的进程。”富国基金称。

  富国基金表示,从8月至今,小盘股已持续跑赢大盘股逾3个多月,小盘股板块相对大盘股板块的超额收益也接近历史峰值。“市场风格或将出现转换的契机。”富国基金称。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的下跌市中,大市值板块表现明显好于小盘股。11月24日上证综合指数下跌3.45%,房地产行业下跌2.41%、金融保险业下跌2.57%,大幅跑赢指数。

  作为优秀大市值公司的代表,汇集了A股市场上近90%公司利润的沪深300指数,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正在发行的富国沪深300增强基金,更首次运用了量化方法主动增强,其业绩比较基准为同类产品最高,被誉为最“自信”基金。

  天相投顾近期报告表示,当前适逢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复苏向上之际,汇集A股市场300只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股票的沪深300指数有望迎来较好表现。而以沪深300为跟踪标的,并利用定量投资模型进行主动增强的富国沪深300增强基金,亦面临良好的投资环境与投资时点。“若投资人对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前景持有信心,沪深300指数是值得关注的投资标的。”富国基金称。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