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QDII基金发行“冷冻”15个月后重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贾华斐
2009年12月21日07:54

  2009年10月底,香港恒生指数直奔23000点。同一时间,沉寂良久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外汇额度审批工作也在外管局的主持下重启。12月7日,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公开发售。这是QDII发行冷冻15个月后的破冰。

  与之同时获批的还有多家公司,招商、博时、汇添富等基金公司分别获得了5亿、10亿和10亿美元,加上易方达基金,基金在2009年下半年已经获得近35亿美元QDII额度。

  此前,外管局共批准了56家QDII的559.51亿美元额度。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第一批出海征战的“海外兵团”业绩欠佳,因而外管局2008年下半年暂停QDII额度审批。

  而此番卷土重来,与境外市场复苏迹象明显有莫大关联,从各券商2010年的策略报告看,普遍看好境外尤其是亚洲市场。恒生指数近期的强势表现也给大环境增加了一丝暖意。恒生指数11月中旬创出金融海啸以来的新高23099.57点。这点从目前批复的QDII基金也可看出,已发行的易方达基金宣布将以投资境外上市的亚洲企业为主,占投资组合的80%,当中有不少投资于在香港上市的企业。

  除此之外,境外环境的变暖也使得第一批出海的QDII表现不俗。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已经发行的9只QDII基金平均年涨幅为59.26%,其中海富通中国海外最高,达86.29%。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