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年底小盘股基金有一定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姜业庆
2009年12月22日07:05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显示,由于临近年底,市场除了偏爱业绩确定性强的股票外,对股本扩张能力强的股票也情有独钟,而这些股票多数为小盘股。因此,在年底小盘股基金也可能有一定的机会。

  中欧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否

认市场将来会向大盘股切换,但在短期内仍然看好小盘股。沈洋认为,临近年末,一些机构可能会因资金结算而兑现收益,加之外围市场波动较大,因此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在此阶段,中小盘基金可以凭借选股能力获得较高的相对收益。中小盘股对于经济复苏的敏感度也强于大盘股。

  在招商中小盘基金经理周德昕看来,考察中小盘股的投资机会不是靠传统的PE和PB指标,通过PEG指标可能更加合适,如果比较这个指标,目前中小盘股的估值相对于大盘股就没有那么高。

  银河证券相关数据显示,11月份,市场整体上行,但指数型基金却整体跑输了股票型基金。一方面,说明股票型基金管理人通过行业配置和仓位调整,体现了主动管理能力;另一方面,也表明股票型基金资产配置上仍偏重于中小盘股票。

  截至12月4日,目前运行中的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平均为85.00%。而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为75.58%,混合型基金平均为66.25%。

  在指数基金内部,以中小盘指数作为标的的基金也成为了“黑马”。中证500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一直遥遥领先,截至11月30日的增长率高达127.15%,同期上证综指涨幅70.05%,大盘指数中证100涨幅82.66%,沪深300指数涨幅93.19%。截至10月30日,中证500指数中有68只成分股今年来收益率超过150%,23只成分股收益翻一倍。其中,海王生物涨幅位居榜首为469%,双良股份收益率为385%,大龙地产中油化建新大陆的收益率均超过300%。

  平安证券分析师曹峰告诉本报记者,中证500指数具有较好流动性及抗操纵性,能够较好地反映市场上中小盘股的整体走势。其样本股覆盖多样化的投资主题,行业分布更加均衡,其中不乏高成长的二线蓝筹股和细分行业龙头股。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