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5家公司QDII基金共获45亿美元额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慧娟
2009年12月23日06:28

  记者从广发基金获悉,该公司日前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境外证券投资额度10亿美元。至此,今年共有易方达、招商、博时、汇添富和广发等5家基金公司获得共计45亿美元的外汇额度。

  受累于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已出海的QDII基金2008年整体业绩欠佳,外汇管理局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曾一度暂停了QDII额度审批。但随着外管局在今年底集中放行45亿美元QDII额度,第二波QDII出海潮已悄然而至。12月7日,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在获批不久旋即发行,而汇添富、招商等基金公司也宣布,将于近期发行QDII基金。

  就近期国内基金公司萌发的“抄底海外股市冲动”,有关投研人士表示,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全球经济目前正处于同步复苏的过程中。全球失业率已开始趋于平稳,这为巩固消费的初步复苏与经济的持续复苏奠定了基础。长期来看,全球范围内有相当多的市场可与A股媲美,海外市场机会并不少。

  富达国际亚太股市投资总监Maria Abbonizio则认为,新兴亚洲经济体的长期投资机会日渐显现,最近的一些经济指标和企业盈利预测都发出了经济复苏的早期信号。高盛、瑞银、瑞信等国际投行的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也显示,亚洲市场明年仍旧看好。瑞银称,亚洲与七国集团(G7)的增长差距持续扩大,正吸引大量资金流入亚洲,这个过程已经开始,并应会持续下去。高盛预测,亚洲股市明年的回报率可达36%。

  另有分析师认为,过多的外汇流入是造成国内市场货币流动性泛滥的主要原因,它大量流入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直接导致国内资产价格的泡沫化。这种情况下,监管部门应该为外储寻找“减压阀”。但就国内投资者而言,对海外市场运作并不熟悉,投资存在很大风险,因此通过QDII无疑是一个相对安全的方式。

  随着QDII业务的重新开闸,新获得外汇额度的基金公司都表示将认真总结国内机构投资海外的经验,及时了解监管层对海外投资的政策动态,设计符合投资者需要的投资产品,以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资产国际配置需要。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三季度欧美和香港股市升幅过大,目前展开震荡盘整,从而使明年入市的新QDII基金面临良好建仓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