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2010年年投基 多数基民更看好偏股型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婧婧
2009年12月28日07:29

  2010年,基民的投基计划是什么?是青睐偏股型基金还是更看好低风险的货币债券基金?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近九成基民选择了看好偏股型基金,而对低风险的债基并不感冒。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新年将至,您来年的投基计划是什么”的调查,共有9522名投票者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4366名投票者选择了坚定持有股基,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45.85%。4092名投票者选择了看好市场表现,买入指基,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42.97%。646名投票者表示看好海外市场,买入QDII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6.78%。另有296名投票者选择了买入债券或保本型基金,只占全部投票人数的3.11%。还有122名投票者选择了买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只占投票者总数的1.28%。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认为,无论是内外部经济预期增长变化节奏,还是流动性供给节奏情况,明年一季度在整个年度中均属于相对乐观阶段,因此新年初期在基金投资操作上可适度积极。一季度可适度超配权益类开放式基金、平配封闭式基金、低配债券型基金。由于每个人的需求或风险偏好不尽相同,因此配置建议更多反映我们对各类基金间的配置倾向,还需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适当调整。其中,在权益类开放式基金选择上,建议逐渐增持大盘、红利风格基金,并根据经济稳定增长预期布局。

  张剑辉表示,任何一种投资理财工具,都有适合的投资者群体,股票、基金、衍生品、债券无不如是,基金亦细分为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基金等等。公募股票型基金采取组合投资,风险水平低于股票,但由于契约约定,必有的股票仓位使其不可避免地要受到股市波动的影响,而不可能独立于股市。同时,组合投资管理模式下,也使得管理人的能力和优势需要时间来检验,从我国基金业规范发展十余年时间看到,基金在控制风险基础上取得了相对市场比较可观的收益,年均相对收益在7%~8%左右。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