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近期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04日08:02

  2009年,经济触底复苏,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繁荣。目前,3只基金跨年度发行,5只基金整装待发,此外还有6只基金尚未公布发行计划。在8只已经发行或已公布发行计划的基金中,3只为指数型基金,3只为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1只为积极投资混合型基金,还有1只为QDII基金。虎年伊始,本文选出其中5只有代表性的基金新产品作客观比较,供投资者参考。

  天相投顾金融创新部

  易方达亚洲精选(QDII):分享亚洲市场高成长性

  鹏华中证500:

  追求小盘股高成长性

  大成中证红利:

  完全复制中证红利

  新华钻石品质:

  兼顾成长和价值

  上投行业轮动:

  挖掘强势行业投资先机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易方达亚洲精选)是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QDII基金。这也是沉寂15个月之后,首只公告发行的QDII基金。

  ◆亚洲视野 分享收益:从基本面来看,在经济复苏初期、市场底部区域,亚洲新兴市场明显具有全球复苏最快、成长性最高的特点。

   易方达亚洲精选主要投资于亚洲区(日本除外)证券市场交易的企业以及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洲企业(日本除外)。充分分享亚洲各新兴市场的巨大增值潜力。

   ◆投资时机值得关注:当前国际市场流动性持续恢复、资产配置重新转向股票、去库存化后的补库存的影响和财政政策的刺激导致经济基本面走强,三个因素将继续支持经济向好。同时EPFR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16日,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2009年累计吸引超过750亿美元流入,超过2007年540亿美元的最高纪录,亚太新兴市场流动性充裕。因此,2010年年初入市的新QDII基金面临良好建仓机会。

   ◆管理人实力突出: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是我国前10大基金公司之一。旗下香港子公司成功发行第一只由内地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离岸对冲基金,其投资团队将为QDII基金提供有力的投研支持。

   ◆投资建议: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品种,该基金在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复苏环境中优势明显,适合具有较为成熟的投资理念、希望分享亚洲新兴市场的高收益、同时具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是鹏华基金公司旗下的第三只指数型基金,该基金紧密跟踪上证500指数,旨在分享未来经济成长的同时,实现小盘股的超额收益。

   ◆标的指数成长性高:鹏华中证500指数跟踪中证500指数,该指数具有良好的代表性,综合反映了沪深股市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由于覆盖沪深两个市场且样本股空间较大,中证500指数具有行业覆盖面广、投资主题多样化的特点。

   ◆标的指数显示高风险收益特征:从投资特性上来看,小盘股的突出特点是成长性高,波动性较大,长期收益往往强于大盘股。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复苏之时,小盘股表现更值得期待。统计表明,该指数自公布以来(2007年1月15日至2009年12月25日)累计上涨132.56%,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75个百分点。当然,高收益的同时也伴随着较高波动风险。

   ◆管理人指数化投资经验丰富: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具有丰富的指数化管理经验,公司旗下第一只基金产品基金普丰设立于1999年7月,是国内最早采取指数化投资的基金之一。2009年4月,该公司推出了旗下第二只指数化产品鹏华300。

   ◆投资建议:从风险定位来看,鹏华中证500属于一只高风险基金产品,在强市环境中优势明显,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希望充分分享市场上涨收益和小盘股的高成长性的中长期投资者。同时,作为一只LOF基金,该基金还是一、二级市场套利者的良好投资品种。

   大成中证红利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大成中证)是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三只指数型基金,也是国内第二只以中证红利指数为跟踪标的指数型基金。

   ◆标的指数覆盖面广:中证红利指数以沪深两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样本,总体反映了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走势。从市场覆盖面来看,中证红利指数覆盖沪深两市,其覆盖面宽于国内现有的上证红利指数和深证红利指数;从行业覆盖面来看,中证红利指数的证监会一级行业覆盖数与上证红利指数相同,比深证红利指数多4个。

   ◆标的指数历史表现好:2004年末至2009年11月30日,中证红利指数上涨252.02%,年化收益率达29.17%,单位风险收益指标夏普比率(按月度收益率计算)为0.63,同时超越上证红利指数(涨幅174.05%,夏普比率0.48)和上证指数(涨幅152.29%,夏普比率0.5)表现。

   ◆管理人指数化投资经验丰富: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是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旗下封闭式产品基金景福设立于1999年12月,是国内最早采取指数化投资的基金之一。旗下第二只指数型基金大成300设立于2006年4月,该基金2009年三季度末资产净值为70.22亿元,在所有14只沪深300基金中居于第4位。

   ◆投资建议: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型基金具有中盘风格特征。从风险角度来看,大成中证基金属于一只高风险基金,在上涨市场中优势明显,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同时注重定期分红的中长期投资者。

   新华钻石品质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新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4只偏股型基金,该基金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优质企业。

   ◆兼顾成长和价值:适合未来震荡上行的市场环境,经验表明,成长型与价值型上市公司股票的业绩表现往往具有周期性和轮动性特征。成长型企业通常在市场上涨阶段表现突出,而价值型企业在熊市中相对出色。新华钻石品质基金从成长与价值两方面优选股票,既强调基金进取性,也强调其抗风险能力,在未来震荡上行的市场环境中,更有利于其在控制组合风险的同时提高组合收益水平。

   ◆注重投资品种的高品质:新华钻石品质基金着重关注具有稳定价值性和高质量成长性企业,这些企业具有安全、透明、稳定、创新与领导气质五大优秀品质,往往拥有更加顽强的生命力和稳健的经营风格,在未来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能够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回报。

   ◆分散风险能力强:新华钻石品质基金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同时为了规避因“自下而上”个股投资策略可能导致的行业过于集中,该基金强调行业配置适度分散,以降低组合的非系统风险。

   ◆投资建议:新华钻石品质作为一只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品种。由于其兼顾稳定价值性和高质量成长性,因此,在震荡调整的“慢牛”行情中更具投资价值,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希望获取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是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的第8只偏股型基金产品。该基金旨在通过周期性行业配置,挖掘强势行业投资先机。

  ◆把握行业脉动 获取超额收益:历史经验表明受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的影响,产业景气度具有周期轮动规律。某些行业能够在特定经济阶段脱颖而出成为阶段性强势行业。可见,行业配置对股票型基金投资至关重要。上投行业轮动基金以投资时钟理论为基础,利用管理人自主开发建立的行业投资价值评估体系进行动态行业配置,以期通过挖掘经济周期波动中强势行业的投资机会,获取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实施行业轮动策略:根据投资时钟理论,在基本面复苏阶段,股票是最佳投资品种,其中,以周期性增长行业涨幅最为可观。目前全球经济处于复苏过程中,随着各行业基本面呈现拐点,相关股票价格走势也将演绎轮动格局,从而为行业轮动投资创造大量机会。

   ◆管理人综合实力雄厚:公司综合实力雄厚,2009年第四期天相基金公司评级中被评为五星级基金公司,并且基本实力和投资管理能力分项得分均位于同业前1/4。

   ◆投资建议:上投行业轮动基金重点发掘经济周期波动中强势行业的投资机会。该基金是一只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属高风险、高收益基金品种,在行业调整剧烈、主题切换频繁的震荡上涨行情中将更具比较优势,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取长期超额收益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