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基金总裁肖风:2010持盈保泰 从容平衡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2月21日16:44

  尊敬的投资人:

  金牛奋蹄踏雪去,玉虎昂首迎春来!

  回首2009年的投资日历,可谓一波三折,峰回路转。在涨涨跌跌的k线图后面,希望总是在绝望中获得新生,风险总是在狂热中悄然而至。

  宏观经济:乍暖还寒

  2010年全球经济是前高后低,还是前低后高?大家议论纷纷,却没有人可以告诉你一个确定的答案。这让人不由想起了南宋词人李清照的词句: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当许多人认为宏观经济还没有企稳,全球不少经济学家都呼吁各国政府不要过早退出经济刺激政策以免经济重陷衰退的时候,澳大利亚央行已开始连续加息,中国人民银行不久前也突然提高了准备金率。很显然,全球经济已然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欧美经济可能还要防过冷,中国经济却已经开始防过热。那么,中国的出口究竟是恢复了长期增长呢,还是短暂反弹?由于欧美经济好消息不多,而坏消息绵绵不绝,看起来中国出口更像是短暂反弹。如果出口增长不能延续,中国未来稳定经济增长还是要靠发动内需。中国已经开始的对内紧缩政策,是否会因为不久的将来出口的失速而又突然改变?

  关注CPI

  记得去年年尾,大家还都在讨论2010年将是通胀还是通缩,因为这是与我们投资决策相关的另一个大问题。悲观者看到投资可能加大产能过剩,而全球消费能力受创,经济将陷入通缩;乐观者看到货币泛滥,利率低企,通胀迫在眉睫。当时我们的看法是,各国中央银行如果非要在通胀和通缩之间做一个选择,通胀显然是这两个不好的选择之中相对不坏的一个。因为央行过去只有成功治理通胀的例子,还没有成功治理通缩的经验。

  形势比人强。从中国的情况看,站在现在的时点,我们看到了去年四季度CPI的转正,看到了去年下半年信贷投放量的回落,也看到了金融危机后央行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然,为治理通胀,央行已迅速出手了。现在大家关心的焦点,已转为央行治理通胀力度的大小了。

  虎年如何理财?

  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国家治理通胀政策力度的难以把握,都给我们做好家庭资产配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在这个投资的不确定性比以往几年都要高的2010年,总体上来说,我们要适当降低对投资回报的要求。持盈保泰,从容平衡,也许是今年最合适的投资心态。在配置家庭资产时,需要做好股票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合理搭配,以防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同时,我们也要把握未来可能出现的通胀的特点,在资产配置上做好应对通胀的准备。

  剑指量化投资

  在过去的2009年,博时基金也进一步壮大了投资研究团队的实力。我们注意到:中国证券市场在经历了近二十年的发展之后,投资者对指数基金投资的需求在升温。为了更好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2009年5月,博时成立了ETF投资组,目前该团队的9名成员不但具备丰富的海外ETF投资经验,对国内投资市场也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在未来十年里,博时基金在继续深化价值投资的同时,还将重点打造量化投资管理能力。同时,博时在2009年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线,向投资者推出了四个新产品: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博时策略灵活配置基金、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及联接基金。四位新成员的加入,为您的基金投资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尊敬的投资人:在2010年,博时将继续践行“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这一投资理念,力争为您的投资创造更多的回报!

  再一次感谢您长期以来的信赖和支持,并诚挚地祝您及家人新春吉祥,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