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农银基金郝兵:周期行业或承压 机会在中小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全胜
2010年03月08日06:43

  “风格转换”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并不顺畅,在当前3000点一线,中小盘股票的表现依然优于大盘。对此,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农银中小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郝兵表示,周期性大市值股票的整体估值水平,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难以提升;相反,寻找那些能够穿越经济周期、持续保持高速成长的中小市值公司,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股票市场投资的正确选择。

  郝兵指出,“无论是有关部门出台的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还是央行连续上调央票招标利率和提高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其背后的实质性逻辑是经济恢复的程度和速度超过预期,尤其是出口的恢复和CPI的回升超过预期。投资的高增长和出口持续的复苏将导致总需求快速恢复和增长,加之去年投放的天量信贷对PPI和CPI的拉动,将使得国内经济面临着过热的风险。从这一点上看,政府宽松政策的退出反应是及时而且必要的。”

  郝兵强调,基于国内宏观经济和政策调控,出乎市场预期的情形不断演绎或是一种常态,这也将使得2010年股票市场显现出更多的波折和变化,利多和利空因素多方位共振、市场参与者兴奋和悲观的情绪交织。

  就股票的投资策略,郝兵认为,基于周期判断的自上而下的行业轮动将让位于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股票市场将更多表现为个股机会,同时,板块及行业表现差异也将继续扩大;大市值股票基本上集中在传统的金融、石化、钢铁、煤炭、有色等顺周期类行业,在未来的经济转型、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宏观调控过程中,这些行业将继续受到压制;此外,流动性的逐步收紧,也使得这些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将在较长时间难以提升。相反,大部分非周期类中小市值公司代表着未来经济发展新方向,面临着行业和公司的巨大增长空间和历史机遇,将充分受益于产业结构的优化重整,那些具有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模式的中小市值公司将持续跑赢市场。”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