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富爸爸基金定投四步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2日07:27

  很多人简单根据最新的基金排行榜选择了一只股票基金,立即开始了1份定投计划;富爸爸则不然,他用华安“3+1”定投计划,即3个投资目标=定投3只股基+1只债基,轻松实现教育、养老和置业梦想的入门级定投方案。

  第一步,根据3个投资目标,开始3+1定投计划。在市场点位不太高的情况下,将现金每月流入3份股基定投:第1份,从宝宝1岁起到入大学的18年,每月500元定投华安中国A股基金作为教育储备金;第2份,从30岁起到退休前的30年,每月1000元华安宝利配置基金作为养老储备金;第3份,从26岁起到而立之年,每月2000元华安宏利股票基金作为置业储备金。截至2008年12月31日,按照香港恒生指数过往18年和过往30年的复合年均收益率和上证综指过往10年的复合年均收益率计算,这3份每月500至2000元的基金定投即使经过了2008年的金融海啸之后,居然分别可以积累到了27万元、317万元、31万元,足以轻松应对账单!

  第二步,关注趋势,读懂CPI、GDP等经济基本指标及货币政策调整的意义,判断经济景气周期的变化。

  第三步,一旦出现紧急状况,急需用钱,尽可能坚持到微笑曲线右端翘起时再卖出。

  第四步,若市场趋势有变,开始定期赎回股票基金,定期投资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熊市定投股基,牛市定投债基,以此循环至下一轮经济周期。

  从此,跳出简单教条的投资巢臼,让灵活应变的富爸爸“3+1”定投为你铺平投资致富之路吧!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