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LOF基金:全新的跨市场套利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3日04:43

  从以往数据来看,LOF基金的套利机会和所蕴含的利润空间是非常可观的,而且LOF基金的双向套利均存在大量机会。

  据市场人士介绍,如果投资者能够掌握LOF套利的规律,那么30多只LOF基金每天都可能向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机会,如果投资者对市场趋势能够准确判断后进行 相应的套利操作,更加有助于套利的成功。

  以鹏华沪深300(LOF)为例,来说明套利过程及相关收益:鹏华沪深300(LOF)成立于2009年4月3日,属于被动投资策略的指数基金。2009年5月8日基金上市。从净值与价格走势来看,价格与净值保持同步震荡上行。从上市以来,鹏华沪深300(LOF)大部分时间处于微幅折价的状态。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指出,以该基金认购费率2%,赎回费率0.5%,场内交易佣金单边0.1%来计算,正向套利的交易成本约为1.2%+0.1%=1.3%;反向套利的交易成本约为0.5%+0.1%=0.6%。扣除交易成本后,理论上有70余次套利机会。

  展望未来,鹏华沪深300基金经理杨靖认为,中国经济在完成保增长以后,调整经济结构将是战略重点。在市场整体估值合理的情况下,这将加剧个股和板块行情的分化,并造成市场大幅波动,但不改市场整体向上的趋势。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