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江赛春:分红案凸显基金行业制度建设亟待加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范晓勇
2010年03月29日12:16

    编者按:南方基金分红争议案日前产生终裁结果,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驳回了申请人要求南方基金赔偿的请求。被申请人向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退还管理费计人民币702.71元。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基金分析师江赛春就此次裁决结果所产生的影响接受了搜狐基金频道访谈。


  江赛春称,南方基金分红案炒的沸沸扬扬也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基金行业制度建设的缺失,比如我国相关基金法律规定了持有人大会制度,但从实践看,很少有基金因为分红、变更合同而召开持有人大会,法律也没有相关方面的强制措施。

  江赛春称,南方基金这个事情还是有意义的。因为第一,他暴露出这个行业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鞭策或者督促基金公司你有必要再去进一步端正自己的行为,这一点是有意义的。

   第二,他的这种做法,虽然他个人付出了很大的成本,也是为我们广大的持有人争一口气。从他本身的实际过程来看,对他个人利益来说,肯定是得不偿失。但是我觉得他是为我们广大的持有人来发出了一个声音。无论他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他提醒到了我们基金行业必须要时刻注意持有人的利益才是这个行业最根本的利益。让基金公司也警醒,虽然这次基金公司只返回了那么一点管理费,实际上我相信基金公司也是吓了一身冷汗的。不光是这个案件涉及到的南方基金,其他的基金公司也从这里面吸取到了教训。其他的也存在问题但是没有起诉的公司,他可能更加的庆幸,在这个过程之后,赶紧改正。证监会也比较及时的发布了一个新的政策示范,所有的基金公司都要按照这个新的规范严格的执行。我相信这种事件每一次爆发,都是行业往前前进的契机或者一个机会。即使到现在来说,我们把分红这个事情刨掉以外。其他的也有很多相关的事情,每次爆发一个事情,对基金公司都是一次鞭策、警醒。让基金公司在投资运营管理过程中,注意控制运营、流程上的风险。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