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投资有道 三大分级基金同台竞技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4月01日07:56

  专家:根据风险偏好“量体裁衣”

  创新基金近期成为市场的亮点,包括此前已上柜的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兴业合润,及今日开始发行的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目前市场上有三只分级基金同台竞技,创下了新的纪录。投资者该怎样选择合适自己的分级基金呢?分级基金看似复杂,其实,只要拆开来看,就会豁然开朗。

  以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为例,其母基金份额本质上是一只指数基金。若投资者购买该基金后不进行分离交易,则相当于购买了一只普通的指数基金。

  在二级市场上,母基金份额将按照1∶1的比例拆分为银华稳进与银华锐进。银华稳进份额将优先保证其本金安全并获得1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3%的约定收益,按照目前利率水平,持有人的年固定收益将达到5.25%。银华锐进份额,则将通过杠杆机制,在承担较高风险的同时,追求高杠杆收益。据测算,当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净值在1.0525元至1.9995元之间时,银华锐进份额将获得高达2倍基准指数涨幅的杠杆收益率。

  而国联安双禧基金目前正通过场外、场内两种方式公开发售,基金发售结束后,场外认购的全部份额将确认为双禧100份额;场内认购的全部份额将按4∶6的比率确认为双禧A份额与双禧B份额,双禧A份额获取一年定存加3.5%的收益,双禧B份额获取剩余的资产收益。

  双禧100份额不上市交易,接受场外与场内申购和赎回;双禧A份额、双禧B份额只上市交易,不接受申购和赎回。据悉,双禧A份额和双禧B份额上市交易后,将很快启动开放基金份额的配对转换业务。

  兴业合润基金也分为三个份额,包括合润基金份额,合润A份额,合润B份额,其中合润A和B按照4∶6的比例将总份额拆分。

  运作中,如果合润基金份额净值低于1.21元,合润A将一直保持“1元”面值,合润B则体现出1.67倍固定杠杆,涨跌同倍。当合润基金整体份额净值高于1.21元之后,合润A“债转股”,获得稳定的收益,合润B杠杆消失,同时回归于普通股票型基金,三类份额共享收益。

  投资建议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江赛春建议,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分级基金。

  其中,银华稳进和双禧A都是类固定收益产品,可以在保值的基础上适度实现增值,适合低风险偏好者。而兴业合润分级基金的杠杆比率、交易机制的设计都使得该基金特别适合于风险偏好中等偏下和中等偏上的投资者。而高风险偏好者,可以认购银华深证100分级基金和国联安双禧基金后持有;也可分拆后卖出银华稳进和双禧A;或者可以等上市后,买入银华锐进或双禧B。一般来说,银华锐进的杠杆相对于双禧B来说更高,因此更加激进,适合高风险偏好投资者。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