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精选个股成传统 新基金向金鹰中小盘看齐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1日14:52

  如果说震荡行情是一座深不可测的迷宫,那么精选个股策略无疑是走出这座迷宫的捷径。从年初开始,A股市场一直被多种因素所牵绊而趋势不明,个股表现良莠不齐。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精选个股能力强的基金往往更易抢占先机、获得超额收益。在虎年市场上,“精选个股”投资策略正散发出迷人魅力,并引发市场的强烈关注。

  一季度即将落下帷幕,回首各基金的业绩表现,记者发现,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大多都十分注重对个股的挖掘。以股票型基金为例,截止3月26日,除两只以中证500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基金外,挺进前十名的基金中有七只均将“精选个股”作为虎年的核心策略。抑或依仗量化研究、抑或进行实地调研,此类基金相比于其他类型基金更易筛选出优质个股。对此,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过热的投资市场引发当前热点板块的不足,从而导致近期盘面的投资机会主要存在于个股分化中,因此挖掘个股的基金更容易把握住投资机会。

  说到精选个股策略,就不得不提到金鹰中小盘基金。在坚持甄选优质个股的投资策略下,该基金在今年取得了甚为抢眼的业绩表现。据晨星数据中心显示,截止3月26日,金鹰中小盘以2.86%的今年总回报率在74只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排列首位。此外记者获悉,金鹰旗下另一只正在募集的新基金——金鹰稳健成长基金,将继续秉承中小盘基金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并兼以专业模型为辅助工具,进行非均衡资产配置和重点投资。在此基础上,新基金还将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提高至95%,较金鹰中小盘更具灵活性及成长性。

  “两会”过后,市场行情悄然发生着转变。在经历三个月的炒作后,题材股显露疲态,板块内部分化明显,受国家政策支持的个股开始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此外,市场热点开始从区域振兴、新兴产业、世博等题材的炒作逐步转向企业基本面动态变化,而PPI的快速上涨也促使市场加大了对周期性行业的关注,从而增强了市场的活跃度。在这样的环境下,金鹰中小盘、金鹰稳健成长等注重精选个股的基金,将更可能快速捕捉到市场行情的变化,更加准确地筛选出个股机会,并以此把握中短期投资机会。(金鹰基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