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大成基金:中国经济从繁荣走向偏热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14日17:50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GDP、CPI等一系列备受市场关注的一季度国民经济主要经济数据。根据对已公布及即将公布的数据分析,大成基金判断,中国经济正处于从繁荣走向偏热的阶段,周期性板块及投资品行业在该阶段将跑赢大市。

  大成基金预期,3月份GDP增速将达12%,重拾双位数的高速增长。CPI则将保持温和上升的态势,同比升幅预计为2.4%。而3月份工业增加值预计会很高,据大成基金估算,同比升幅将达19.5%。大成基金对全年GDP升幅的预期是10.6%。鉴于一季度多项经济熟数据均强于预期,大成基金表示,未来上调GDP增长预期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关于宏观经济政策未来的走向,大成基金的判断是,刺激性政策正在逐渐退出,而且这个趋势仍将持续。但大成基金表示,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市场将受到严重冲击。原因是,首先,未来宏观经济政策的收紧,将是防止经济走向过热的正常操作,不会给经济带来大的冲击;其次,前一阶段市场的调整,已经反映了投资者对刺激性政策退出的预期。

  大成基金预期,近期货币环境的特征将是“紧数量、低利率”。大成基金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CPI突破3%的重要关口,央行可能会在5、6月份加息。而央行对信贷额度的控制则仍会继续,另外,近期存款准备金率可能进一步上调。

  微观方面,大成基金认为,由于经济整体趋势是向上的,今年企业利润将会超预期。鉴于中国经济正处于从繁荣走向偏热的阶段,大成基金更倾向于周期性和科技类股票。大成基金最看好有色、机械装备、航运、金融、IT,相对看好煤炭、钢铁、化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