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借道合伙制 私募出征股指期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 丽
2010年04月19日10:22

  合伙制已是目前有意在股指期货投资上有所作为的私募投资者的最佳途径。深圳一家私募基金公司董事长表示,“目前我们股指期货产品基本认购完毕了,就等着后续程序了。”还有多家私募正积极筹备发行合伙制股指期货产品。

  对股指期货觊觎已久,苦于信托产品暂时无法灵活参与,于是私募们开启了借道合伙制企业发行股指期货产品之路。

  “目前我们股指期货产品基本认购完毕了,就等着后续程序了。”深圳一家私募基金公司董事长表示,目前该产品采取了合伙制企业模式,正式入市投资还需要一两周的时间。据记者了解,这款产品投资标的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沪深300期货指数,属于纯投机品种,并明确规定“亏损幅度超过50%清盘退钱”。

  据上述人士透露,除了纯投机品种外,该公司还在计划推出一款套期保值类的股指期货产品。这款产品的投资标的为深沪两市的现货指数及中金所的沪深300期货指数,为完全对冲套利产品,不容许进行单边投机交易。而且,这2只股指期货产品由公司董事长亲自“操刀”,并有3名金融工程师进行协助。“我们有专门操作系统,并有针对股指期货有专门的套利策略。”

  无独有偶,上海一家私募基金公司也已通过合伙制企业模式发行了股指期货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私募对于借道合伙制企业发行股指期货产品非常感兴趣。据悉,前期已有不少私募利用公司自有资金的形式,从事以投机为主要目的的股指期货交易,积累实战经验。“等相关政策明朗后,我们再以正规渠道参与股指期货,以实现股票现货的套期保值,合伙制模式也是我们目前考虑的方案之一。”北京一家私募人士如此表示。

  实际上,通过合伙制已是目前有意在股指期货投资上有所作为的私募投资者的最佳途径。对于信托平台上的阳光私募而言,由于银监会方面还没有出台相应政策,股指期货上市初期,暂不能用客户资金参与股指期货。所以,若想发行股指期货产品,只能借道合伙制。

  业内人士表示,合伙制基金产品目前显示出极强的生命力。继银河普润之后,近期有不少合伙制基金产品面世,不少产品投资范围非常宽泛,可以参与股票、商品期货、股指期货与ETF之间的各种量化套利投资。在目前信托产品暂时不能开设证券账户,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开户也受限的大背景下,合伙制基金受到约束较少,拓宽了私募基金的投资范围与套利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