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QDII青睐新兴产业 集体重仓腾讯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2010年04月22日07:38

    ——QDII一季度集体重仓腾讯 海富通海外减持中移动

  本报讯 今日公布完毕的基金一季报显示,股票类QDII基金一季度继续维持较高的权益类投资比例,在持仓结构上加重配置消费、医药、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等行业,周期性行业遭减持或低配。

  高仓位下结构调整

  今年一季度,股票类QDII基金权益类投资比例大多保持稳定 ,整体仓位仍维持较高水平。交银环球、嘉实海外和工银全球权益类投资分别达净值的94.82%、94.78%和92.83%,上投亚太和海富通海外分别为89.89%和81.41%,年初仓位相对较低的华夏全球基金在股市回调过程中提高股票仓位,仓位增加8.39个百分点至84.56%。华宝海外减仓5.09个百分点至86.63%,今年1月成立的易方达亚洲精选仓位已经达39.16%。



  在保持仓位相对稳定的同时,QDII基金更注重调整持股结构。华夏全球降低对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比例,提高对新兴市场消费类公司、互联网类公司的投资。嘉实海外进一步增持受益于经济和出口复苏的航空、石化和港口等板块,并维持超配可选消费品板块以及低配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板块。

  海富通海外增加对资本货物和医疗保健行业的配置,减持电信行业,同时在个股上有所优化,大举减持去年底头号重仓股中移动。

  工银全球加大对美国和亚太新兴市场的投资力度,在减少配置金融地产板块的同时,适当增加对消费和医药类股票的配置。

  易方达亚洲自建仓以来,利用市场波段机会,重点配置科技、金融、工业及消费行业,主要选择各细分行业龙头个股进行组合构建,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三星电子、建设银行等。

  值得关注的是,几乎所有股票类QDII都重仓持有腾讯控股。华夏全球在今年年初并未持有腾讯控股,在一季度买入547.17万股。去年底就重仓腾讯的交银环球、海富通海外和华宝海外则纷纷增加投资。同时,上投亚太、嘉实海外和工银全球分别减持77.6万、57.32万和15万股腾讯控股,但仍重仓持有。

  二季度重点关注新兴产业

  多数QDII基金经理认为,全球宏观经济在今年二季度可能面临多重复杂因素,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成长型公司和新兴产业将是投资重点。

  华夏全球基金经理认为,新能源、新媒体、消费升级、技术升级等领域正在酝酿下一轮全球经济的成长动力。因此,在二季度的投资中,华夏全球将重点发掘持续成长型公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