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场内基金周评:杠杆板块有显著的异动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银河证券研究所 王群航
2010年05月10日08:37

  场内基金:杠杆板块有显著的异动

  场内基金中最为突出的板块当数固收板块,三只产品全部上涨,这其中既有股市、债市行情跷跷板的因素;也有债券行情良好推高了这三只基金的内在价值――净值这么“又一个”因素。在股票市场行情一片惨绿的情况下,这三点红色应该再次引起广大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在可交易品种里,目前仅有这么三个低风险品种,是难得的宝贝。不过,值得警惕的是,一旦股票市场行情出现反弹,这个板块将会立刻面临调整的风险。

  基础市场行情大跌,场内基金中的传统产品封闭式基金走势差异较大,既有不断下跌的基金,也有逆势强劲上涨的基金。在整个板块缺乏题材的情况下,个别基金的异动现象值得警惕,因为这种上涨缺乏实际价值――净值的支撑,个别基金可能由于重仓某些行业的股票,因而有净值暂时性略微抗跌,但那只是相关基金中部分资产的短期现象,无法代表这些基金的未来业绩表现趋势,因为这些基金的过往业绩表现总体一般。

  场内基金中近期表现最为令人诧异的板块就是杠杆板块,由于基础市场行情的暴跌,使得部分品种的净值由于各自的计算方式不同,有着与市场行情跌幅不同的折损表现。而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方面,这些最便宜的可交易品种却受到了部分资金的热烈追捧,使得大家的下跌幅度总体有限。这两个方面的情况综合表现在折溢价率方面,就是都上升到了或近半年多来、或上市以来的新高度。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可能在于:这些产品中隐含的杠杆,几乎就是当前市场上最时髦的融资,而且是免手续、“无成本”的融资,暴跌之后,一旦反弹,这些品种的内在价值将会回升的很快,因此,其投资加投机的价值是较为显著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