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富国基金:进一步关注股债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6月30日07:22

  2010年上半年,市场上演了“股弱债强”的一幕。下半年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对此,富国基金表示,随着市场深入调整,股票资产的吸引力在上升。但A股市场能否在下半年迎来逆转,还存在不确定因素。富国基金建议,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在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之间进行适当的配置。

  富国天丰基金经理钟智伦表示,上半年“股弱债强”的动力来自于经济过热势头得到缓解,债券市场的配置型需求得到释放。截至6月24日,富国天丰债券今年以来的收益达9.19%,二级市场涨幅近12%,在二级市场上长期溢价显示了这一产品的市场热度。

  钟智伦称,股票资产的吸引力正在上升,债券市场方面,信用产品仍可关注,可转债产品面临机遇。他建议,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在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之间进行适当的配置,适度配置债券类资产,能在一定程度上平衡股市波动的风险。

  对于希望在低位介入股票类资产的投资人,富国基金策略分析师张宏波表示,在已经历大幅调整的市场上,除了传统定投之外,有能力的投资人还可以采取分批买入甚至越跌越买的方式。比如,在一定价值区间内分批买入基金,甚至在跌幅较大的时候加大购买力度。当然,投资人需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